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12「靈界戰場」特會0822筆記

標籤: , ,
20120812晚 克里斯.韋靈頓牧師

以賽亞書 14:12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以賽亞書 14:13 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以賽亞書 14:14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以賽亞書 14:15 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創世紀 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創世紀 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創世紀 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創世紀 1:29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創世紀 1:30 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他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創世紀 1:31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屬靈爭戰的緣由

神的計畫、神造人有特別的計畫、魔鬼要破壞神的計畫
神把地管理治理權柄給人,神要人有像神一樣的權柄
但人所擁有的魔鬼一直想擁有的
魔鬼一直想搶奪這樣的權柄
魔鬼試探夏娃,謊言欺騙要從人手中得到此權柄
最後結果:神咒詛蛇與女人,蛇與女人的爭戰

創世紀 3: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
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屬靈爭戰的戰役主要乃是針對女性
特會中總是80%為女人,全世界都是如此

屬靈爭戰的內涵

歌林多後書 10: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正確認知:我們不是與我們的老我爭戰,我們的舊人已經死了

加拉太書 5:18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加拉太書 5:19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加拉太書 5:20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分爭、異端、
加拉太書 5:21 嫉妒(有古卷加: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這些是老我舊人,如我們是行走在聖靈裡這些就死了
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我們會戰勝老我血氣舊人

羅4-6章 罪更多恩典顯得越多,神比罪更大

羅馬書 6:1 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
羅馬書 6:2 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
羅馬書 6:3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羅馬書 6: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羅馬書 6:5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羅馬書 6: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羅馬書 6:7 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
羅馬書 6:8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
羅馬書 6:9 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羅馬書 6:10 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神活著。
羅馬書 6:11 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以弗所書 5:1 所以,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

我們有新的性情,我們不是與我們的老我爭戰

約翰一書 1:6 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約翰一書 1: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翰一書 1:8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
約翰一書 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約翰一書 1:10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

約翰一書 2:1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

未信耶穌前我們無法得勝罪
當我們與主同釘十架我們就勝過罪的權勢

約翰一書 3:6 凡住在他裡面的,就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他,也未曾認識他。
約翰一書 3:7 小子們哪,不要被人誘惑,行義的才是義人,正如主是義的一樣。
約翰一書 3:8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魔鬼藉著試探、誘惑欺哄我們,要得著神給予我們的權柄身份。讓我們懷疑自己的身份,控告我們定罪我們

同性戀的例子,從魔鬼來的是定罪,從神來的是知罪,知罪提醒我們是誰
誘惑、試探並不等於罪
只有我們對那東西有興趣才會被誘惑
魔鬼乃是第四十天才試探耶穌,因為耶穌餓了
屬靈爭戰與試探、誘惑的差別
罪和誘惑的差別只有三秒鐘
決定誘惑是否會變為罪
我擁抱選擇的美德、品格、身份決定我是誰
我的試探與誘惑、戀慕不能告訴我是誰

屬靈爭戰中三個堅固營壘

歌林多後書 10:3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
歌林多後書 10: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歌林多後書 10:5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心意、計謀、自高之事

魔鬼如何試探我們?
邪靈牠先給我們一個心意,一個感覺一個想法,嘗試假裝一個單純的想法
會有一個突然的衝動、並控告我們牠給我們的想法,
若我們相信,就會羞恥、沮喪
第一個邪靈怎麼進來,我們相信謊言,
我們必須懂得分辨
計謀的原文是如果,通常我們想到的如果都不會是好事
自高之事:任何比神更偉大的問題,使我們恐懼,那一定是謊言
心意:圖像,魔鬼通常給人圖像、負面意念圖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