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12天國文化 2.1下午 Bill Johnson牧師 「更新的思想」

標籤: ,
明白神有一定問題的答案
列國到所羅門面前尋找答案,他的答案有神聖的智慧
教會也應是如此,帶下神聖的答案與智慧
教會應帶給世界平安與盼望
今天的主題是「更新的思想」
耶穌的門徒必須學習耶穌如何思想
信心是藉著愛心來運行
信心不是從理性來的

更新的思想很重要,可以加添信心的生活
使我們看見、感受那看不見的世界
聖靈的培訓學院,教導我們信心生活,把愛施展出來
跟神一起禱告代表用神的角度看事情
悔改改變對事情的認知思考
如此可以看到神的心意
最好的方式乃是與聖靈一起同工
如同士師記裡的基甸,聖靈像穿上基甸這個手套
讓聖靈來穿戴我們

馬可福音 6:30 使徒聚集到耶穌那裡,將一切所做的事、所傳的道全告訴他。
馬可福音 6:31 他就說:「你們來,同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多,他們連吃飯也沒有工夫。

門徒向耶穌報告傳福音的結果
服事完使人很高興與興奮但也疲憊
耶穌此時要門徒與祂一對一相處的時間

馬可福音 6:32 他們就坐船,暗暗的往曠野地方去。
馬可福音 6:33 眾人看見他們去,有許多認識他們的,就從各城步行,一同跑到那裡,比他們先趕到了。
馬可福音 6:34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
馬可福音 6:35 天已經晚了,門徒進前來,說:「這是野地,天已經晚了,
馬可福音 6:36 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四面鄉村裡去,自己買什麼吃。」
馬可福音 6:37 耶穌回答說:「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說:「我們可以去買二十兩銀子的餅,給他們吃嗎?」
馬可福音 6:38 耶穌說:「你們有多少餅,可以去看看。」他們知道了,就說:「五個餅,兩條魚。」
馬可福音 6:39 耶穌吩咐他們,叫眾人一幫一幫的坐在青草地上。
馬可福音 6:40 眾人就一排一排的坐下,有一百一排的,有五十一排的。
馬可福音 6:41 耶穌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也把那兩條魚分給眾人。
馬可福音 6:42 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
馬可福音 6:43 門徒就把碎餅碎魚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馬可福音 6:44 吃餅的男人共有五千。
馬可福音 6:45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伯賽大去,等他叫眾人散開。
馬可福音 6:46 他既辭別了他們,就往山上去禱告。
馬可福音 6:47 到了晚上,船在海中,耶穌獨自在岸上;
馬可福音 6:48 看見門徒因風不順,搖櫓甚苦。夜裡約有四更天,就在海面上走,往他們那裡去,意思要走過他們去。
馬可福音 6:49 但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以為是鬼怪,就喊叫起來;
馬可福音 6:50 因為他們都看見了他,且甚驚慌。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馬可福音 6:51 於是到他們那裡,上了船,風就住了;他們心裡十分驚奇。
馬可福音 6:52 這是因為他們不明白那分餅的事,心裡還是愚頑。

門徒驚奇害怕,因為他們不明白那分餅的事
耶穌沒有擺在中間,思考邏輯與無神論者是一樣的
宗教(使我們高高在上)與政治(人本)的靈會影響我們擁有神國度的思考邏輯
他們都不要我們嚐到神國度的真實
門徒回應五餅二魚的服事非常順服耶穌的帶領(完全順服)
但他們的心對這個神蹟心卻是剛硬的
被神使用帶下神蹟奇事,卻沒有改變我們的思考模式
神蹟乃是要彰顯神的屬性,像是挪開幔子得著啟示
神彰顯祂自己乃是一個邀請
教導我們如何從天的角度來思考
他們順服、經歷神蹟,但這些門徒錯過了什麼?
五餅二魚不是在耶穌手中開始倍增,乃是祂的門徒去執行祂的指令時
乃是他們順服耶穌的命令去分食物時才開始倍增
兩個例子是同一個國度,神給他們同樣的權柄
去餵飽他們、渡到海的對岸
神蹟奇事乃是要彰顯神的屬性、神的愛及改變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
沒有經歷神蹟奇事要改變我們的心思意念很不容易

馬可福音 8:17 耶穌看出來,就說:「你們為什麼因為沒有餅就議論呢?你們還不省悟,還不明白嗎?你們的心還是愚頑嗎?

婚禮一位絕症的病患在中間,教會覺得很興奮,因為他們覺得是一個機會
彰顯神的大能,他們沒有定睛在絕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