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天國文化特會筆記2011.2.12

標籤: ,
2011.2.12 上午 Bill Johnson 牧師

約翰福音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耶穌乃是藉著聖靈來行事,是我們的榜樣模範,是我們可以學習的
祂乃是以人的身份不是以神的身份來行事

耶穌的寶血滿足第一個條件使我們無罪稱義
第二個條件是被聖靈充滿
恩膏使我們配得祭司職分
基督是受膏者,乃是受聖靈的洗禮後受恩膏

馬可福音 1:10 他從水裡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

這原文與聖殿幔子裂開同一字

以賽亞書 64:1 願你裂天而降;願山在你面前震動,

耶穌受洗天裂開聖靈降臨下來
聖靈以我們的身體當作居所
聖靈降在我們身上
因每一個基督徒都住在一個敞開的天下
我們的心思意念常常專注的黑暗權勢上
神已裂天而降,是黑暗權勢無法關閉

基督徒的所謂封閉的天乃在我們的耳我們的心思意念
天父住在天上,沒有任何權勢可以攔阻天父與聖靈團契
我們要更認識聖靈比認識魔鬼的工作重要
我們要更多的認識在我們裡面的聖靈

路加福音 9:1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
路加福音 9:2 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

能力和權柄在神的國度裡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如同槍與徽章對警察而言

常常我們會遇到下列尷尬情形:
一位牧師朋友坐飛機,看見旁邊一位婦人有疼痛動來動去,主要他為她禱告
他對她說她是不是背痛,她很驚訝,他為她禱告希望在坐飛機過程不會疼痛
最後神使用他在飛機上為許多人禱告,如同在飛機上作佈道會

Bill也曾為旅館的服務生禱告,服務生生病,牧師為他禱告,她倒下
電梯出現一人問牧師有沒有需要幫助,後也帶他作決志禱告

因著我們不以福音為恥,神作奇妙的事
當我們知道我們的身份開始使用我們的權柄

馬太福音 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馬太福音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馬太福音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耶穌復活前與復活後主門徒服事的不同
這之間的權柄能力是不一樣的
復活前是在耶穌的遮蓋,在耶穌的經歷之下,是在耶穌的運行容量下
是運行在耶穌的權柄之下
但在主耶穌復活後
耶穌是復活的基督
門徒不再是透過耶穌的遮蓋與經歷下服事

馬太福音 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代表魔鬼沒有權柄
耶穌把權柄賜給十一使徒

路加福音 24:49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父所應許的就是聖靈的洗禮,那個經歷要帶給我們能力
大使命耶穌給我們權柄
當我們有這樣的經歷後,從膽怯的人變為勇敢的人
能力不僅使看到神蹟、使我們行為變好,乃是要為主作見證

使徒行傳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作耶穌已從死裡復活的見證
主的復活使我們有重生的能力
帶我們進入得勝的生命裡面
基督徒的生活不是建立在十架乃在耶穌的復活
但耶穌沒有釘在十架也沒有復活
耶穌的事工應延續到世世代代

約翰福音 14:12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我們比較的對象是上一世代的基督徒
許多教會誤認疾病是耶穌為要修造我們的品格
當耶穌復活後,門徒需要個人能力、權柄的經歷
這能力是來自我們個人與聖靈互動的經歷

Bill牧師很被Randy牧師饑渴聖靈的故事所激勵
Bill牧師常常在睡覺中被自己睡覺中的禱告吵醒
每個基督徒是受膏是被聖靈所抹過的


2011.2.12 下午 柯蘭迪牧師

馬太福音 11:12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歷代志下 16:9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你這事行得愚昧;此後,你必有爭戰的事。」

看聖靈的恩賜,與相關故事
兩種方式分賜恩賜

第一藉著禱告、正確地方正確方式沒有人按手

民數記 11:17 我要在那裡降臨,與你說話,也要把降於你身上的靈分賜他們,他們就和你同當這管百姓的重任,免得你獨自擔當。
使徒行傳 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使徒行傳 4:29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僕:或作子)耶穌的名行出來。」
使徒行傳 4:30 
使徒行傳 4:31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沒有講到他們都講方言,不只一次的聖靈充滿的經歷
同樣徒11章沒有按手發預言
使徒行傳 11:15 我一開講,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
使徒行傳 11:16 我就想起主的話說:『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不一定要有人按手在你身上才會被聖靈充滿
甚至沒有禱告,在講道時聖靈就降臨在人身上

第二種方式
溫約翰對Randy牧師說,他會到世界各地按手在人身上…

申命記 34:9 嫩的兒子約書亞;因為摩西曾按手在他頭上,就被智慧的靈充滿,以色列人便聽從他,照著耶和華吩咐摩西的行了。
提摩太前書 4:14 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
藉著預言按手
提摩太後書 1:6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再挑旺起來。
使徒行傳 19:6 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或作:又講道)

不要自己限制神的作為,例如我只要笑不要哭,只要…不要…
神啊不要錯過我,一定要觸摸我,你可以作任何事

羅馬書 1:11 因為我切切的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
羅馬書 15:17 所以論到神的事,我在基督耶穌裡有可誇的。
羅馬書 15:18 除了基督藉我做的那些事,我什麼都不敢提,只提他藉我言語作為,用神蹟奇事的能力,並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
羅馬書 15:19 甚至我從耶路撒冷,直轉到以利哩古,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
使徒行傳 8:18 西門看見使徒按手,便有聖靈賜下,就拿錢給使徒,

神渴望降臨在我們身上使我們可以堅固

希伯來書 6:1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
希伯來書 6:2 各樣洗禮、按手之禮、死人復活,以及永遠審判各等教訓。

不僅水的洗禮、還有聖靈的洗禮(各樣的洗禮)

以弗所書 4: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以弗所書 4:12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以弗所書 4: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以弗所書 4: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女先知告知幾百個天使來到會場,不僅堅固每個人的力量
且在靈界宣告這些人的命定

希伯來書 1:7 論到使者,又說:神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