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創19)

標籤: ,
創世紀 19:1 那兩個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瑪.羅得正坐在所多瑪城門口.看見他們、就起來迎接、臉伏於地下拜、 
19:2 說、我主阿、請你們到僕人家裡洗洗腳、住一夜、清早起來再走.他們說、不、我們要在街上過夜。 
19:3 羅得切切的請他們、他們這才進去到他屋裡.羅得為他們預備筵席、烤無酵餅、他們就吃了。

羅得與亞伯拉罕一樣對神的使者敬畏,懂得要熱心服事接待神的使者。當世代在神的眼中羅得也是義人,不是因為他完全了,乃在於他對神的事仍在意。

19:8 我有兩個女兒、還是處女、容我領出來任憑你們的心願而行、只是這兩個人既然到我舍下、不要向他們作甚麼。

在這邊看到羅得似乎已受到當地文化的影響,以致於道德標準已遠離神的標準。是什麼使得羅得的道德標準﹑信念改變呢?相信是當地的人事物,當地的風俗文化,當地人所拜的偶像,當地的屬靈氛圍使他改變了!當你與什麼相近時你漸漸就受其影響,你越多親近神你就越多被神影響,你也會越像神。我們平常都接觸親近什麼呢?我們的時間﹑金錢...都花在什麼上面呢?

19:12 二人對羅得說、你這裡還有甚麼人麼.無論是女婿、是兒女、和這城中一切屬你的人、你都要將他們從這地方帶出去。 
19:13 我們要毀滅這地方、因為城內罪惡的聲音、在耶和華面前甚大、耶和華差我們來、要毀滅這地方。 
19:14 羅得就出去、告訴娶了他女兒的女婿們、〔娶了或作將要娶〕說、你們起來離開這地方、因為耶和華要毀滅這城.他女婿們卻以為他說的是戲言。 
19:15 天明了、天使催逼羅得說、起來、帶著你的妻子、和你在這裡的兩個女兒出去、免得你因這城裡的罪惡、同被剿滅。
19:16 但羅得遲延不走.二人因為耶和華憐恤羅得、就拉著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並他兩個女兒的手、把他們領出來、安置在城外。

能否接受神的恩典主要的選擇權﹑決定在於你我,在於你我選擇怎樣回應神,在於你我怎樣看待神的話,在於你我是否願意相信,在於你我是否把握機會不遲疑。有時需要冒險果敢的割捨許多世界以為美好的事,要不我們會因留戀、妥協﹑姑息世界的事物,因著世界的罪而同被剿滅或被捆綁定住而動彈不得。

19:26 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 
19:31 大女兒對小女兒說、我們的父親老了、地上又無人按著世上的常規、進到我們這裡. 
19:32 來、我們可以叫父親喝酒、與他同寢.這樣、我們好從他存留後裔。

看來羅得的女兒已受所多瑪的文化影響,所以慎選生活環境,教導遵行神的律例、神的話,並成為我們的信念柱石,這樣我們才不會被世界錯亂的價值所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