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太14)堅持我們所信的

標籤: ,


馬太福音14章1~12節提到約翰最後的遭遇,雖然我們所遭遇的可能沒那麼嚴重,那影子卻是熟悉的,常會因堅持主道,遭受逼迫或者恥笑。問題是當逼迫與嘲笑、恥笑臨到我們時,我們是選擇為環境所妥協,還是持守我們所信的呢?求主幫助我們在我們遇見試探與逼迫患難時,仍有足夠的信心堅守所信的,持守在主所喜悅的道路上。

13到21節是有名的五餅二魚神蹟,在馬可福音6:32-44,路加9:10-17,約翰6:1-13節均有記載。在這個神蹟裡我們可以看到一些事,首先是門徒的反應,當耶穌要門徒給眾人吃時,門徒回答說、我們只有五個餅、兩條魚,意思好像埋怨主說我們就只有這些微的餅與魚,如何餵飽這麼多的人?在馬可福音裡更明顯的看出,門徒還說,我們可以去買二十兩銀子的餅給他們吃麼?二十兩銀子是當時一個普通工人約工作八個月的工資,門徒說這些話好像有點在埋怨主,假若要餵飽這些人恐怕要傾家蕩產,我們現有的根本不足以餵飽這些人,主啊!你這不是在出難題,難為我們嗎?這樣的情形是否也常常出現在我們身旁呢?當我們遇見問題與事情時,我們是否也常常先定睛在自己身上,定睛在有限的能力與資源上,而沒有轉眼向主呢?當然這樣的做法並沒有不對,因主也賜我們智慧就是要我們作良好的判斷與選擇。

但當事情是出於主,不是我們能力所能控制、管理時,我們就必須把焦點轉到主的身上,不要再定睛在我們有限的能力上,而阻攔了主的計劃與作為。假若門徒們沒有照著主的吩咐去作,這五餅、二魚的神蹟就不會出現,假若當初這些人不拿出他們僅能餵飽自己有的五餅與二魚,同樣地這個神蹟也不會出現,假若眾人在接到餅的時候沒有繼續擘開遞出去,那麼就可能不會每個人都拿到餅且吃飽,這個神蹟同樣地也不會出現。願我們學習這些提供餅與魚的人,當主要我們分享時,我們不定睛在自己的需求上,轉眼定睛在主身上。當我們願意沒有保留為主獻上所有時,相信主必定要成就大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