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太07)不要作抓漏專家

標籤: ,
1~5節主耶穌教導我們不要論斷人,以免被人論斷。在這裡主清楚的告訴我們,當我們怎樣待人時別人也會怎樣對待我們。

論斷這樣的事情好像常常發生在我們周遭,一會兒是別人的看法不好,一會兒是別人的做法不恰當,當我們看別人時總是帶著一副有色眼鏡,總是想從別人身上看出有哪些缺失,像是抓漏專家般專門找別人的漏洞。或許別人身上有九十九個優點,但我們總是看不到,老是會找到那唯一的缺點,我們總是極盡能事的去否定別人。

從主耶穌身上我們看到祂並不隨意否定人,反而祂總是先接納人然後進而幫助對方改變。我們論斷人的動機及出發點到底是什麼呢?真的是想要幫助對方幫他找出可改正之處嗎?很多的時候我們去論斷去定罪,常常只是像法利賽人般為的是要表示自己的看法比較好,自己比較優秀,自以為義罷了。

很不幸的,即使我們已信主了,我們仍會犯錯仍未完全,仍舊會有個人屬肉體屬血氣的看法與私慾,我們對事情的看法實在還不完全。我們就像那行淫被抓婦人旁邊的眾人,仍有罪仍會犯錯,既然我們仍會犯錯就沒資格去定別人的罪。能定罪的只有無罪的上帝,有資格審判的事就留讓上帝做吧!我們可做的倒是應時常反省自己拔掉自己眼中的梁木,讓自己看清楚了再來幫助弟兄拿去眼中的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