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恢復生命的色彩--I. 你是神的孩子!

標籤: , ,


恢復生命的色彩   聖經:15:11-32(p.105)      蕭富山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要與各位分享的主題是恢復生命的色彩,會探討我們在基督裡神兒女的身份,並試圖從浪子的故事來瞭解神「為父的心」,好不好我們先來作個禱告。

l 老鷹與小雞的故事

網路上收過一封e-mail,可能大家也收到類似的e-mail,裡面說到:從前,有一隻老母雞,她生了一窩的小雞,小雞小時候是黃色的很可愛。有一天老母雞發現她的孩子中竟然有一隻的羽毛是黑色的,她感到很奇怪,但是沒有多想,還是當成自己孩子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有一天,她帶著小雞們去散步,突然,天空飛來一隻老鷹盤旋著,母雞很緊張,深怕小雞們被老鷹盯上,母雞趕緊把小雞叫到翅膀下面,這時候,那隻黑色的小雞突然從翅膀縫隙探出頭來,問母雞說:「媽,我也可以像他那樣在天空飛嗎?」母雞跟小雞說:「妳看著我的眼睛………,妳是雞!你不是鷹!」又有一天,母雞又帶他們去散步,老鷹又來了,那隻黑色小雞又探出頭來,問一樣的問題:「媽,我也可以像他那樣在天空飛嗎?」母雞仍然回答:「妳看著我的眼睛……,妳是雞!你不是鷹!」其他小雞也如此說。之後又有好幾次,母雞帶小雞出去散步,都常常看到老鷹,母雞也都是一樣的回答:「妳看著我的眼睛………,妳是雞!你不是鷹!」直到有一天,他們散步到一個懸崖附近,小雞們也漸漸長大,那隻黑色的小雞實在非常想跟老鷹一樣在天上自由的飛翔,牠鼓起勇氣,奮不顧身的跳下懸崖。結果,牠飛起來了!牠終於知道牠真的是一隻老鷹。弟兄姐妹!我們未信主前都不清楚我們真正的身份、我們是誰,我們的生命是屬地的,如這隻老鷹只能挖地找蟲,但當我們認識主後,我們的生命將有屬天的生命,能如鷹展翅上騰飛向更高的藍天。我們身邊永遠有人甚或我們自己常常對自己說:「你是雞!你不是鷹!」,當我們擁有錯誤的自我認知,就不能經歷到真正的滿足與喜樂,得著豐盛的生命,行走在神的呼召裡面,得著生命裡面最大的成就。

l 你在基督裡的身份與地位:你是神的孩子!(1:12(p.125)、約壹3:1(p.347))

林後五17: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新造的人到底對我們有何啟示?舊造和新造有何不同?作個新造的人有何意義?當我們明白我們在基督裡的身份、我們是誰,如同前面故事裡的黑色小雞,我們的生命將產生極大的變化。我們將從罪咎感、被定罪、不足和自卑中得著自由,當我們領受了這大有能力的啟示,我們的生命和事奉就要踏入自由、權柄、勇氣、能力和得勝的新領域。我們可以勇敢地宣告:我知道在耶穌基督裡我是誰!我就是祂所說的!我能夠作祂說我能夠作的!我能夠擁有祂說我能夠擁有的!但到底我們在基督裡有哪些身份呢?從聖經我們大概可以知道我們有底下幾種身份,我們是:主的羊(23)、主的身體(林前10:17)、主的枝子(15)、主的朋友(15:15 )、主的僕人(6:6 )、主的殿(2:21)、活石(彼前2:5)、被揀選的族類、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屬神的子民(彼前2:9)、主的兒女(1:12(p.125)、約壹3:1(p.347))。但今天我們只要討論的是,我們在基督裡神的兒女這個身份。約翰福音1:12 (p.125)「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一書3:1上半 (p.347)「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所以,你是神的兒女,在神的國度裡,你是王子你是公主。(請彼此對說與自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