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愛在蔓延

標籤: ,
兩年前開始參與就近學校生命教育課程,看見學校社區志工媽媽從觀望到積極參與,感謝神自己愛的工作,讓愛不斷擴展蔓延,成為社區孩子極大的幫助。校園生命教育的參與:培訓、備課、進班除了需付上時間、金錢、體力、精神、家人的諒解...,更多時候需面對許多原本不用面對的壓力與挑戰,但因著愛與使命、看到孩子的需要,為了孩子的未來,這群志工媽媽們勇敢的踏出信心腳步,讓愛飛翔;為這群彩媽按一萬個讚!

經過生命園丁們辛勤的耕耘,不僅看到孩子們逐步的改變,也得到許多家長和老師的肯定,當中社區志工們自己也先滿滿的得著。其中很重要的關鍵在於志工團隊的備課讀書會,它提供志工的生命成長,藉著分享教學經驗、共同解決教學問題、提升志工教學品質。在團隊中共同使命的夥伴彼此扶持豐富了彼此的人生。團隊成為學習團體,藉著互助精神使生命教育可以永續的傳承。

這群彩媽們在參與課程與備課讀書會的過程中,不僅用愛溫暖引導孩子,他們自己也從過程中學習成長,並幫助了自己與孩子、家人的互動關係。有彩媽分享:在每週一次的備課讀書會中,透過讀書會帶領人的帶領,和夥伴們彼此真誠的鼓勵和分享,除了清楚教學流程和課程目標之外,更多的是從夥伴的經驗分享當中,讓自己對許多人生問題獲得釐清並且重新建立生命信念。有彩媽分享:每週的備課讀書會,更像滿天繁星,流向銀河,此刻,發出光芒,照亮了彼此!有彩媽分享:一路走來,夥伴們專注備課,因我們彼此的分享讓愛啟發,無論人生觀與價值觀,生命教育帶來了正面能量,生命變寬闊 家庭更和諧了。有彩媽分享:雖然我小朋友都長大了,不過很多我不懂不了解的事,在這裡我學到了:認識自己、和他人互動說話的尊重、與小孩之間的溝通、和家人的信任。有彩媽分享:收穫很多,每次的備課從故事中了解如何帶領小朋友尊重人、尊重生命、反省自己;對生命的了解又更深一層,每次的問題從夥伴們的回答中,更了解生命的意義。有彩媽分享:每一次的備課讀書會都讓我成長不少,重新認識自己,原來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我深深地期盼有更多的志工媽媽加入這個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