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心裡的力量如何剛強起來?

標籤: ,

力量的源頭:神是我心裡的力量 (詩73:26)、(v.14-15)

詩篇 73:26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我們再來看保羅的禱告,v.14-16。

以弗所書 3:14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以弗所書 3:15 (天上地上的各﹝或作:全家﹞,都是從他得名)

保羅清楚知道力量的源頭乃在於神,因此他來到神面前為教會代求。接著重點又來了,他求什麼呢以使教會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呢?我們來看

以弗所書 3: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從v.16看到保羅求兩件事,因為他知道這兩樣東西可以使我們勝過老我,使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他向神求的兩件事就是,按著神豐盛的榮耀與藉著神的靈。也就是說人心裡的力量是否剛強:

與神豐盛的榮耀有關:神的榮耀即神的彰顯,當我們遇見神,看見、明白神的榮耀,裡面的力量就會剛強起來。這些榮耀的異象成為神眾僕人作工的動力,(挪亞、亞伯拉罕、摩西、以賽亞、以西結、但以理、彼得、約翰、保羅…),因為他們知道神親自為他們背書、為他們的靠山。(狐假虎威的例子)所以我們需要到神的面前,真實的遇見神,經歷神的愛與醫治,經歷神的道是活潑、有功效的。因著經驗到神的榮耀使我們裏面的力量剛強起來的。如何經驗神的榮耀?箴言 8:17 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我們要渴慕親近主、禱告、讀經、參加聚會,與弟兄姊妹團契、彼此相愛,常常當我們彼此服事時很容易就可以經歷到神的真實。

與神的靈有關:人心裡的力,是有關他屬靈的生命,而屬靈的生命,只有神的靈方能成事。聖靈常加給人力量,使人剛強。所以我們要學習耶穌與使徒,渴慕領受聖靈的能力。約翰福音 6:63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Rhema),就是生命。因此我們需常讀神的話、學習聽神的聲音,祈求能更認識聖靈與聖靈建立親密的關係,以致於能更敏銳聖靈的聲音並隨從聖靈而行,常常被聖靈充滿領受從上而來的能力,使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屬靈的生命長大成熟。

從上的分享可知按著神豐盛的榮耀並藉著神的靈,人心裡的力量,我們屬靈的生命可以剛強起來,進而使我們信心堅定,倚靠主、交託主,讓主成為我們一切的主宰,使我們的愛有根有基,,成為神榮耀的教會,讓人歸榮耀給神。

禱告回應:弟兄姊妹!今天的信息主要談到如何使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弟兄姊妹!不知現在你心裡的力量如何?你是否覺得你是軟弱無力的,你無法面對你所面對的困難、問題與挑戰,你覺得你已經走不下去了。艱難的環境不會永遠堅持下去,但堅強的人卻能够堅持下去。求神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改變我們的眼光和價值觀,看見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親眼看見他的榮耀,我們需要神的聖靈幫助我們,讓「裡面的人」剛强起來。這個時刻,我們要來唱回應的詩歌,我要邀請弟兄姊妹再次打開你的心單純的來到神的面前渴求,同時我要邀請平鎮服事團隊與教會的同工來為弟兄姊妹禱告,讓我們在彼此服事中,在神的愛中真實遇見神,使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成為神榮耀的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