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當神呼喚時

標籤:
  Hi-Ne-Ni 是希伯來語,意思是:「我在這裡」。弟兄姊妹你們知道在聖經中,多少人說過Hi-Ne-Ni?有很多人說過,但當神向人呼喚時,查考聖經大概有底下這些人回應神Hi-Ne-Ni

 1.首先我們要來看最年輕的一位,童子撒母耳(12),在撒上34 (p.338) 耶和華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說:「我在這裡!」,在這章節裡神總共四次呼喚撒母耳,其中前三次撒母耳都回答說:「我在這裡!」,最後一次為「請說,僕人敬聽!」從撒上3章我們知道神告訴小撒母耳,神要永遠降罰與以利的家,因他知道兒子作孽,自招咒詛,卻不禁止他們。因為是不好的信息,剛開始撒母耳不敢將默示告訴以利,直到以利跟他說不要向他隱瞞;他才把一切話都告訴了以利。

 2.接著我們要來看雅各的經驗,在創3111(p.37)與創462(p.60)創世紀 31:11神分別於夢中與異象中呼叫雅各,雅各回答說:『我在這裡。』,神呼喚雅各兩次都與搬遷有關,一次是搬遷回本地,一次是年老時下埃及,都是面對適應新環境的改變,兩次雅各都很快的起身行動。

3.接著我們要來看亞拿尼亞,徒910 (p.176): 當下,在大馬色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我在這裡。」,主要亞拿尼亞去按手為保羅禱告,叫他得醫治能看 見。」亞拿尼亞回答說:「主啊,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我們知道亞拿尼亞是很不情願的,因為保羅當時是每個信徒所討厭的 人,這種人實在不值得去為他禱告,但最後亞拿尼亞還是順服去了。

4.接著我們要來看亞伯拉罕,創221 (p.23):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這是大家非常熟悉有關信心之父老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故事,當神指示亞伯拉罕獻上他苦苦求來的最愛的獨生愛子時,他二話不說採取行動,不愧為信心之父。

5.接著我們要來看另一重量級人物摩西,看看代表律法的摩西他會怎樣回應,出34 (p.71) 耶和華  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但從出第34章摩西的回應我們會感到非常的失望,出3:10當神要打發他去見法老時,摩西對神說:「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我是誰啊);出3:13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什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呢?」(對神不夠認識,對事情不清楚);出4:1摩西回答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恐懼沒有信心);出4:10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太定睛在自己身上);出4:13摩西說:「主啊,你願意打發誰,就打發誰去吧!」(閒懶推拖)

6.最後我們要來看聖經中另一位回應Hi-Ne-Ni的人物,他就是以賽亞,68 (p.816)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他的回應與摩西剛好相反,沒有太多的理由也沒有太多其他的藉口,他反而是正向積極的,他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