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人對了,他的世界也會是對的

標籤:


朋友轉來的文章:

一位講師正在準備演講的稿子,他的小兒子卻在一邊吵鬧不休。父親無可奈何,便隨手拾起一本舊雜誌,把色彩鮮艷的插圖…一幅世界地圖,撕成碎片,丟在地上,說道:「兒子,如果你能拼好這張地圖,我就給你兩塊錢。」

父親以為這樣會使兒子花費上午的大部分時間,但是沒過10分鍾,兒子又來敲他的房門。父親看到兒子如此之快地拼好了一幅世界地圖,感到十分驚奇:「孩子,你怎麼這樣快就拼好了地圖?」

「啊,」孩子說:「這很容易。在另一面有一個人的照片,我就把這個人的照片拼到一起,然後把它翻過來。我想如果這個人是正確的,那麼,這個世界也就是正確的。」

父親微笑起來,給了他的兒子兩塊錢。「你替我準備了明天演講的題目:如果一個人是正確的,他的世界也就會是正確的。」

不錯,如果一個人是正確的,就像基督徒一樣,敬畏上帝,凡事對上帝負責,凡事以榮耀上帝為抉擇的根據,那他的世界也就會是正確的。改變所處環境也許很難,但改變自己卻較為容易。當自己改變後,眼中的世界自然也就跟著改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