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聖潔的呼召

標籤: ,
Praise Him in the Storm
經文:彼後3:10-11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u 我們所面臨的挑戰 (提後3:1-2)
提後3:1-2 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
帶領年輕人如何面對這些危險的日子
我們現在所在的世代就是一個危險世代
我們所處的就像現在的所多瑪俄摩拉
u 被呼召行在聖潔中 (彼後3:10-11)
彼後3:10-11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
何謂聖潔、行在聖潔中呢?
聖潔乃是百分之百完完全全獻給神
u 著重在神話語教導 (5:26)
5:26 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
神話語和真理是對付異端邪說重要武器
我們不只使人得救,更要藉由神的話語牧養,使他們走窄路走十架道路
唯獨專注在耶穌身上,並教導神的話語,和聖靈的大能
u 起來門訓你的門徒 (1:17)
1:17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要成為教會領袖,基本工要做得紮實
訓練年輕人為主的門徒,需門徒訓練
做門徒那你的門徒在哪裡呢?
作付代價的門徒
u 敵擋仇敵魔鬼秘訣 (4:7)
4:7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首先須順服神,然後敵擋魔鬼
順服神,把自己的意思順服神,委身,把生命獻給神
不要害怕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主,把自己的意思降服給神
u 放下一切跟隨耶穌 (23:4)
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需付代價失去一些東西、機會與尊榮
神有時要我們放下曾建造的、成功的
神允許火的試煉,去看那些人經過這些試煉仍跟隨耶穌
u 真實活出聖潔呼召 (12:2,1:1-2)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我們只能教導你們、為你們禱告,但自己需做決定並為所選擇的栽種後果
我們被呼召不要再像外邦人,乃是要心意更新,這是個過程
1:1-2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好好讀聖經就會知道神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允許聖靈來引導更新我們,從我們的心開始,從生活各領域活出來
u 行主意享天國福樂 (7:21)
7:21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認識的意思就是耶穌進入我們的生命
耶穌從來不認識你,因從未經營這麼深層的關係的親密,因你從來沒照天父的旨意去遵行
u 使我們勝了世界的 (約一5:4,10:17,17:20,5:14)
約一5:4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10:17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信心如何而來乃是靠聽耶穌基督的話
17:20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 v.21 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或作:不能趕他出來)。
禱告禁食使我們的信心加增
當我們的生命在對的點,我們的敬拜禱告就充滿祂的同在
5:14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心竅藉經驗操練練習通達能分辨好歹
成為行道而不只是單單聽道的人
金句: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 (彼後3:10-11)
(以上為參加青年EMBA領受信息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