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以家建立屬神體系

標籤:
底下是摘錄自論壇報的報導:(詳細內容請參考論壇報網站 國度教會321理念 以家建立屬神體系

    陳彼得牧師在台中貴格會中心教會舉辦國度教會321特會中,提到復興的策略是以「家」的模式,教會若要復興,必須人人起來作屬靈父母。成為屬靈父母除了要「生」也要「養」,教會要擔起教導和門訓的工作,栽培有職分的工人。不是只有牧者能當屬靈父母,每個人都可以當屬靈父母,年輕人也可以成為屬靈父母,透過在學校為同學禱告,把握每一個身旁周遭可以傳福音的機會。不只要「傳」耶穌,更要「活出」耶穌,用愛去關心和陪伴,讓他們能夠從基督徒身上感受到神的愛。當弟兄姊妹開始成為屬靈父母之後,他們就有責任去餵養自己的屬靈孩子,他們會開始渴慕神的話語,禱告親近神,當他們開始餵養別人的生命時,自己的屬靈生命也會不斷地成長。
 
    陳牧師從創世記二章24節提到,「家」的觀念是從上帝來的。在馬太福音十二章46-50節,耶穌也給了家一個定義,屬靈的家必須要遵行神的旨意,而家庭是家人彼此相愛、互相保護和關係建立的地方。提摩太前書三章15節說明保羅也有家的觀念,他提到,「家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教會是一個屬靈的大家庭,教會的發展應該以「家」的概念來傳福音。教會若是失去家的氛圍,人與人之間家人的關係就容易變質。陳牧師強調,教會絕不是企業化的帶領,勉勵牧者們應該以「關係」導向來帶領教會,讓弟兄姊妹彼此是肢體與肢體的家人關係,而非公司企業的雇主與員工的關係。

很棒的信息,求神幫助更多人起來作屬靈父母,引領更多迷途的人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