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耶穌的重點是「一小撮人」

標籤:

     耶穌的重點是「一小撮人」 (便利商店的家教會)

    若我們不恢復信仰就是生活的方式,我們要使萬民作主門徒的計劃就得打折扣了。現在的教會體系不容易達到效果,是因為大家都希望往大教會推進。反觀耶穌一直控制祂的小組人數,雖然也有70人、500人、四千、五千人,但耶穌深知小團隊的潛力與爆發力,所以祂征服世界的重點是用一小撮人,也就是12門徒。

    最近發現邀請鄰居朋友回家吃飯比邀請他們去教會容易多了,而且吃飯時的交談溝通也比在教會一起排排坐聽講道更有機會認識他們,他們也很客氣的提早來家裡幫忙,太太們在廚房做菜,先生在書房討論電腦,孩子們在客廳看書,然後一起用餐,請他們跟我們一起謝飯。吃飯時每人(包括小孩)分享今天的生活,告訴他們我們在吃完飯後可以為剛才分享的事情禱告,我們也在等待可切入福音信仰的話題機會。

    回到耶穌的策略,祂也常常帶著門徒到處去吃飯,婚宴、流水席、辦桌…,祂總是在大家聊天的話題中抓到要教導門徒的重點,祂掌握議題,鼓勵對話,在不知不覺中傳遞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