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同心合意(三)

標籤: , , ,
經文:彼前3:8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u  接納與捨己(18:19, 1:12-14, 15:7, 9:23, 林前6:7)

        門徒:懷疑、不信 (耶穌的弟兄、多馬....)、軟弱不認主(彼得、....)、爭競(雅各、約翰)
        彼得:易衝動、愛說話、喜出風頭,常活在自己天然的生命裡,非常率直真誠,沒有絲毫的詭詐。
        雅各和約翰:性情粗暴、沒有愛心,主起名叫半尼其(雷子)。火從天上降下、禁止人奉主名趕鬼、求主賜座左右。
        安得烈:善個人佈道把人帶到主面前。帶領哥哥西門、孩童、外邦人(希利尼人)去見耶穌。
        腓力:變餅的神蹟,「我們從那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只用自己的頭腦來打算。
        巴多羅買(拿但業):曾出言不遜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麼?」
       多馬:疑惑不信,拉撒路死:「我們也去和他同死吧!」主復活後:「我非看見祂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
       祂的肋旁,我總不信」。
       馬太:稅吏往往是嗜財如命的人
       亞勒腓兒子雅各:未記載過他說的一句話
       奮銳黨西門:激烈愛國者
       15:7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
       路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林前6:7 你們彼此告狀,這已經是你們的大錯了。為什麼不情願受欺呢?為什麼不情願吃虧呢?
      初代教會的這些門徒彼此個性、性格、恩賜非常的不一樣
        →­接納彼此、捨己、為主的道殉道

u  謙卑與成全(2:3, 彼前3:8, 彼前5:5)

我們的禱告常不認真不恆切,乃因我們仍覺自己還能做什麼,不願放手倚靠神。唯有認知我們已走到盡路了,我們才會放手與完全的交託。求神幫助我們看見自己的有限,以致能謙卑自己來到主前,渴望主來插手來介入,是照祂的心意來成就,不是照自己所想要的,因而渴望更深親近神,為要明白神的心意以進入祂的心意。
門徒當時受逼迫,作見證傳福音對他們來說談何容易,能得平安就很滿足了,哪還敢想到要作見證。乃因門徒認知無法再單靠自己,他們需要主與團隊,需要謙卑、放下自己、順從主與權柄並彼此順服成全,才有機會完成主的託付,因此他們謙卑自己同心合意恆切禱告。
2:3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彼前3:8 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
彼前5:5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u 回應與禱告
1.          請說說你今天的心情
2.          一件開心的事或見證
3.          自己最擅長的是什麼
4.          你有哪一類動機恩賜
5.          為對方恩賜感謝祝福

    金句: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彼前3:8)

教會的聚會 / 倪柝聲
  什麼叫教會性的聚會?什麼叫工作性的聚會呢?一切圓桌的聚會,都是教會性的聚會。一切講臺的聚會,都是工作性的聚會。在聖經中,神一直要維持這兩種不同性質的聚會。不是只有使徒的聚會就夠了,也要有教會的聚會才行。什麼時候有工人從這裡經過,我們就可以有工人的聚會。但是,這種聚會是偶然的,而非經常的。地方教會的聚會乃是經常的。教會的聚會是圓桌的,是你分給我,我分給你的,都是彼此的,都是互相的。今天要把神的福音廣傳,要神的教會長進,在一個地方的教會第一要廢去的,就是今天這種講臺的聚會。神的工人才會自由前進,去沒有福音的地方作工,不必在一個地方作留守的工作。同時,地方的教會才肯讓神的工人自由前進,他們自己才會在神面前追求,才會不一生一世的被動聽道,才會活潑的注意屬靈的事。講臺的聚會一天不廢去,地方的聚會一天不會有,地方的教會就也一天不會長進。講臺的聚會,只能有使徒的時候就有,沒有使徒的時候就沒有。有使徒在那裡就傳信息,使徒一走,立刻就要結束。(至於先知、教師和傳福音者,有時偶然要招聚弟兄,乃是可以的,但這是例外的聚會,非地方經常的聚會。)
  我們看使徒行傳,就知道當初的情形。使徒行傳二章四十二節:「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在那裡有許多人因聽使徒彼得而得救,他們得救之後,就彼此交接、擘餅、祈禱了。使徒沒有替他們立一個中央的聚會,乃是他們自己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使徒行傳二章四十六節:「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這一個就是當時的情形。當初的信徒,今天到殿裡去聚會,明天到家裡去聚會;今天到這一家,明天到那一家。不是天天聽使徒講。教會的聚會,根本就和使徒的聚會分開。今天,我們的同工,如果要地方教會建立,就必須將教會從工作中挪出去。教會一從工作中挪出去,地方教會性的聚會就有成立的可能。地方教會,有許多恩賜,神要賜給他們。今天因教會附屬在工作中,以致地方教會有許多能得的恩賜,許多能被神用的人都埋沒了。
(上文摘自倪柝聲「有沒有牧師?有沒有禮拜?有沒有禮拜堂?」一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