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24-7 Prayer簡介

標籤: , , , ,
以下文章乃出自於早期的校園禱告網絡

本文作者於2002年初,前往英國觀摩24-7 Non-Stop Youth Prayer Movement後,為文分享觀摩心得!

一、24-7 Prayer簡介

二00二年,我造訪英國時,對我所看到的教會光景感到震撼無比。歐洲傳統上被認為是基督教國家,英國更是屬靈偉人輩出,向海外各國差遣過無數的宣教士,大復興的歷史更是激動人心。然而目前英國教會的現況,卻是有百分之五十二的教會,連一個年輕人也沒有!

一些宏偉的教堂甚至關閉成為酒吧,其他許多教會,則是人數寥寥無幾,極為缺乏動力。記得我參觀一個有五百多年歷史的大教堂,建築非常的壯觀,內部應可容納數千人,時值晚上禱告會,聖壇上有數十位穿著袍服,吟唱悠揚禱詞,但仔細數數,參與禱告者竟然僅有不到十位的老人。教會只懇請觀光客每人捐獻若干,以維持教堂運作!

以賽亞書六十二章中所說的,豈不正是這樣的光景嗎?教會被稱為是「撇棄的」、「荒涼的」(第四節),教會似乎失去了神大有能力的同在、失去了對神的火熱,人們對於教會毫無興趣。

1999年,聖誕收割季,在倫敦南方的一個小城鎮中,有一群年輕人渴慕看見復興的降臨,於是聚集開始了二十四小時的連鎖不停止禱告。原本只計畫禱告一個禮拜,但是參與的年輕人,卻樂在其中的禱告了兩個半月。許多奇妙的事情發生,教會中的青年人將生命交給神,熱愛禱告、充滿福音負擔、生命被改變;也有很多人得救歸向主。

他們依照以賽亞書六十二章第一到第七節所說,為了錫安、耶路撒冷(教會)不靜默,也不息聲,直到看見教會的公義如光輝發出,救恩如明燈發亮。因為他們領受了成為教會以及青年人守望者的呼召,要晝夜不歇息的呼求神,直到神重新的恢復教會、興旺教會,不再成為撇棄的、荒涼的,而是可被讚美的。這就是24-7 PRAYER的由來。

在短短的兩年多中,24-7 PRAYER就在英國成為一個影響教會的運動,並且傳至歐洲各地,為暮氣沈沈的教會注入一股新的動力,今天在德國、瑞典、西班牙、加拿大、美國、澳洲、墨西哥、智利、日本都設有禱告「基地」。

我們經常擺盪在兩個極端之間,有些時候我們熱心傳揚福音、甚至建立教會,但是我們所關注的都是各樣的策略、組織、方式,而忽略了禱告;另外一些時候,我們可能是很好的代禱者,與神極其親密交通,但是卻忽略了傳福音。然而神的計畫卻是要傳福音的人更多的禱告,要代禱者更多的關注福音、傳揚福音。24-7 Prayer正是將二者結合起來的禱告運動。

24-7 Prayer是一個以青少年為核心的不止息禱告運動,終極目標是透過禱告呼召青少年委身在傳福音的大使命中。創辦人Pete Grieg牧師說了一個有趣的比喻,24-7 Prayer的禱告室是要使年輕人和神親近,當我們和神親密時,就像是被感染了病毒的帶原者,如果我們只停留在和神親近這個階段,那麼這個病毒(福音)的影響層面就只存乎我們一己;但是我們還有另一個目標就是活在這個真實的世界,把病毒傳播出去。

24-7 Prayer不只是為了福音傳揚、靈魂得救的目標而禱告,禱告室中輕鬆自在的環境和創意活潑的禱告方式,讓年輕人可以很容易的,邀請未信主的朋友一同來禱告室中禱告、尋求神,有很多年輕人,竟然就是在禱告室當中遇見神而得救的。
而那些在禱告當中,生命被更新挑旺的青年人,會被鼓舞參加短宣隊。24- Prayer的短宣隊和我們認知的,一個禮拜「短」宣隊(真的很短,往往果效不彰)不同。他們的短宣隊往往長達一、兩個月,有些短宣隊是跑到西班牙著名的海灘度假勝地Ibiza,向那些舉辦瘋狂派對的歐洲青年傳福音,也有的向柏林的同性戀大遊行中的群眾和龐克族傳福音!

而他們的短宣隊中也都要有很堅強的禱告支援,青年人在短宣隊中同時學習與神親近、支取能力,也學習在真實的世界中傳揚福音。此外,各地禱告室的建立常常也是植堂建立教會的開端,別忘了最初教會的開始就是始於五旬節在馬可樓上的禱告室呢!

二、24-7 Prayer的使命宣言、異象與價值

24-7 PRAYER不是一個組織,而是一個運動;不是一種策略,而是一個異象。24-7 Prayer並不是某種組織架構,而是透過異象與價值凝聚彼此。

目標

Ÿ 藉由生命型態的禱告轉化世界
Ÿ 藉由生命型態的禱告使世代大有能力
Ÿ 對於生活化禱告的革命

異象

24-7 Prayer存在是為了透過一個以基督為中心、以傳福音為導向的運動來轉化新產生的文化(青少年)

使命宣言

透過下述的方式來發動與支持禱告社群

Ÿ 地方性禱告室
Ÿ 虛擬網路社群的禱告
Ÿ 禱告屋(Prayer Houses
Ÿ 伙伴關係和網絡
Ÿ 發展禱告資源
Ÿ 透過評估和演進而成長
Ÿ 訓練及短宣隊

我們的價值

順服聖靈(Obedient to the Holy Spirit )

Ÿ 和耶穌一樣,我們也只尋求去作那些我們所看見天父所做的,我們完全明白祂有權打破我們的規則和感受

Ÿ 519;詩1271;約38

關係(Relational)

Ÿ 我們乃是一群分享共同異象與價值的朋友,我們的動機是因友誼而不是功能

Ÿ 1514-15;路101-22;彼前47-11;約壹47-12

indigenous

Ÿ 我們尊重文化的多元與差異

Ÿ 啟:-10;但1;林前920-21

包括(Inclusive)

Ÿ 我們和任何共享我們異象與價值的人同工,無論種族、年齡、性別或教會背景。我們建造合一,卻也享受多元化

Ÿ 西311;弗43-6

像耶穌(Like Jesus)

Ÿ 我們在所做的事上都尋求要更像,對我們而言,手段不必然就使目的正當化

更深紮根(Deep rooted)

Ÿ 我們委身於長大成熟上,更甚於規模的增長

Ÿ 11-3

創意與創新(Creative and innovate)

Ÿ 我們擁抱神所啟發的創意,因為這是真實表達禱告所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Ÿ 3530-35;創112;詩451;箴822-31

公義(just)

Ÿ 我們追求從對人性與受造世界的壓迫中得到公義與自由

Ÿ 61;路418-19;羅819-21;賽58

好管家(Good stewards)

Ÿ 我們對於自己、周圍的事物和神所託付我們的事都善盡責任

Ÿ 2514-30;林後96-15

犧牲(Sacrificial)

Ÿ 我們相信禱告的生活形態在每個層面上都要有極大的付出

Ÿ 林後815;約壹316-18;羅121-2

歡慶(Celebratory)

Ÿ 我們相信耶穌來是要帶給我們更豐盛的生命,因此我們有基督徒的義務要歡慶一切美好的事物。快樂、歡笑是24-7的中心,我們不需要為快樂歡笑找藉口。

Ÿ 創:31;詩241;太1119;約1010

自然(天然)、簡單(Raw/simple)

Ÿ 我們是一群有相同心志的人聚集成的網絡,不是某個新的精密(slick)組織,我們本質上是很狂野、不優雅的(wild and unpolished),我們對於建造發展人們充滿熱情,對於建立自己的國度、宣揚自己興趣缺缺

Ÿ 1166;路103-5;約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