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慕約翰牧師2010雲嘉轉化特會20100709早信息

標籤: ,
20100709早 慕約翰牧師

以賽亞書 63:7 我要照耶和華一切所賜給我們的,提起他的慈愛和美德,並他向以色列家所施的大恩;這恩是照他的憐恤和豐盛的慈愛賜給他們的。
以賽亞書 63:8 他說:他們誠然是我的百姓,不行虛假的子民;這樣,他就作了他們的救主。
以賽亞書 63:9 他們在一切苦難中,他也同受苦難;並且他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他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搋他們。
以賽亞書 63:10 他們竟悖逆,使主的聖靈擔憂。他就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擊他們。
以賽亞書 63:11 那時,他們(原文作他)想起古時的日子,摩西和他百姓,說:將百姓和牧養他全群的人從海裡領上來的在那裡呢?將他的聖靈降在他們中間的在那裡呢?
以賽亞書 63:12 使他榮耀的膀臂在摩西的右手邊行動,在他們前面將水分開,要建立自己永遠的名,
以賽亞書 63:13 帶領他們經過深處,如馬行走曠野,使他們不至絆跌的在那裡呢?
以賽亞書 63:14 耶和華的靈使他們得安息,彷彿牲畜下到山谷;照樣,你也引導你的百姓,要建立自己榮耀的名。
以賽亞書 63:15 求你從天上垂顧,從你聖潔榮耀的居所觀看。你的熱心和你大能的作為在那裡呢?你愛慕的心腸和憐憫向我們止住了。
以賽亞書 63:16 亞伯拉罕雖然不認識我們,以色列也不承認我們,你卻是我們的父。耶和華啊,你是我們的父;從萬古以來,你名稱為「我們的救贖主」。
以賽亞書 63:17 耶和華啊,你為何使我們走差離開你的道,使我們心裡剛硬、不敬畏你呢?求你為你僕人,為你產業支派的緣故,轉回來。
以賽亞書 63:18 你的聖民不過暫時得這產業;我們的敵人已經踐踏你的聖所。
以賽亞書 63:19 我們好像你未曾治理的人,又像未曾得稱你名下的人。

以賽亞書 64:1 願你裂天而降;願山在你面前震動,
以賽亞書 64:2 好像火燒乾柴,又像火將水燒開,使你敵人知道你的名,使列國在你面前發顫!
以賽亞書 64:3 你曾行我們不能逆料可畏的事。那時你降臨,山嶺在你面前震動。
以賽亞書 64:4 從古以來,人未曾聽見、未曾耳聞、未曾眼見在你以外有什麼神為等候他的人行事。
以賽亞書 64:5 你迎接那歡喜行義、記念你道的人;你曾發怒,我們仍犯罪;這景況已久,我們還能得救嗎?

以上是神的百姓的禱告,神是奇妙可畏
如何經歷神奇妙可畏,秘訣在於神的同在

摩西之此秘訣要求神與他同行
他知需神與我們同行,列國才知我們與他們不同

許多國家只要神的祝福與恩典,卻沒有要神的同在
牧者若只講看見的祝福與恩賜,則被教導者只會追求這些

神的旨意是要他的百姓不只得到物質的祝福也要屬靈的祝福

神的同在高過神所給予的昌盛
昌盛只是禮物,同在卻是給禮物的源頭

約翰福音 1:43 又次日,耶穌想要往加利利去,遇見腓力,就對他說:「來跟從我吧。」
約翰福音 1:44 這腓力是伯賽大人,和安得烈、彼得同城。
約翰福音 1:45 腓力找著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
約翰福音 1:46 拿但業對他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
約翰福音 1:47 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指著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
約翰福音 1:48 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那裡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
約翰福音 1:49 拿但業說:「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
約翰福音 1:50 耶穌對他說:「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你就信嗎?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約翰福音 1:51 又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天開了:
可能我們想到的是那些神蹟
復興時我也會以為是這些神蹟超自然的事

耶穌怎麼想?
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耶穌到底想什麼?他想告訴拿但業什麼?

聖經裡創世記提到天開了

創世紀 28:10 雅各出了別是巴,向哈蘭走去;
創世紀 28:11 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裡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下,在那裡躺臥睡了,
創世紀 28:12 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
創世紀 28:13 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或作:站在他旁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
創世紀 28:14 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
創世紀 28:15 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創世紀 28:16 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
創世紀 28:17 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
創世紀 28:18 雅各清早起來,把所枕的石頭立作柱子,澆油在上面。
創世紀 28:19 他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就是神殿的意思);但那地方起先名叫路斯。
創世紀 28:20 雅各許願說:「神若與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給我食物吃,衣服穿,
創世紀 28:21 使我平平安安的回到我父親的家,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神。
創世紀 28:22 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神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

神的同在可能是屬靈的,是眼睛看不到的
神可以打開天門,也可以不打開
雅各與神立約之前,神已先與雅各立約了

雅各建立一個祭壇敬拜神
祭壇是神像我們啟示祂自己的地方
站立在神面前服事神的地方
個人向神立約許願的地方
個人委身成聖的地方
祝福、命定、生命意義啟示的地方 …

與神在祭壇有這樣經驗的
就不會追求物質的東西
因為昌盛這個題目已解決不需再追求了

如同在腓立比書保羅所追求的

腓利比書 3:7 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腓利比書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腓利比書 3:9 並且得以在他裡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神而來的義,
腓利比書 3:10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腓利比書 3:11 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
腓利比書 3: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
腓利比書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腓利比書 3:1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不是一個選擇,不是為熱心很委身的人
乃是神要每一個人每一個祂的子民這樣追求

神的同在是一個記號,讓我們看起來與人不一樣有所分別
什麼是神的同在,天開了的關鍵?

以賽亞書 25:7 他又必在這山上除滅遮蓋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
以賽亞書 25:8 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
以賽亞書 25:9 到那日,人必說:「看哪,這是我們的神;我們素來等候他,他必拯救我們。這是耶和華,我們素來等候他,我們必因他的救恩歡喜快樂。」

屬靈裡,有眼睛所看不到的帕子,在靈界裡有黑暗的領域遮蔽萬國
神祂不喜歡黑暗,所以祂必除滅這些遮蓋、帕子
有一帕子我們遮住,捆綁、遮蔽、讓我們沒有能力
看不到該看的,聽不見該聽的,與創造主有很大的距離
遠離了創造主造我們的目的

當帕子在地上時,人有極大的悲哀,使我們流眼淚,毀掉我們家庭、彼此的人際關係、喜樂、和平、順服神的能力…

所以神要吞滅死亡,神要來潔淨

帕子的力量使人蒙羞,一直控告,讓人覺得自己不夠
活在羞恥、覺得差人一等…中

到那日:帕子裂開除掉時,神要吞滅死亡

那時人的眼睛就打開,我們就歡喜快樂

歌林多後書 4:3 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
歌林多後書 4:4 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歌林多後書 4:5 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
歌林多後書 4:6 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

保羅教導:不信者乃是被黑暗所壟罩、遮蔽
要處理的是他們背後的魔鬼,因是他們掌控

約翰一書 3:8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所以是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耶穌來乃是有能力要除掉這背後的能力,使耳聾的聽見、瘸腿得行走

當嘉義的人不信福音、拜偶像、…
他們心靈眼瞎耳聾,不要去論斷他們
因在這城裡有一帕子,攔阻他們來到耶穌面前

使徒行傳 26:12 「那時,我領了祭司長的權柄和命令,往大馬色去。
使徒行傳 26:13 王啊,我在路上,晌午的時候,看見從天發光,比日頭還亮,四面照著我並與我同行的人。
使徒行傳 26:14 我們都仆倒在地,我就聽見有聲音用希伯來話向我說:『掃羅!掃羅!為什麼逼迫我?你用腳踢刺是難的!』
使徒行傳 26:15 我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使徒行傳 26:16 你起來站著,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
使徒行傳 26:17 我也要救你脫離百姓和外邦人的手。
使徒行傳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耶穌向保羅啟示神的百姓被黑暗所遮蔽
所以需對這黑暗遮蔽有所作為

以賽亞書 61:1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作: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
路加福音 4: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這正是耶穌來所作的
也是要祂門徒所作

路加福音 10:18 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路加福音 10:19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
路加福音 10:20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這表示黑暗的遮蓋,帕子被打開了

歌林多後書 10: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歌林多後書 10:5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歌林多後書 10:6 並且我已經預備好了,等你們十分順服的時候,要責罰那一切不順服的人。

信徒擁有的兵器是從神而來,是很有能力的
當我們十分順服時
我們需要瞭解我們的責任

以弗所書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作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問題是我們有作這樣的爭戰,我們是一個忠心爭戰的士兵?
我們在國度裡不是老百姓,我們是軍隊,耶穌是軍隊的元帥
我們要為神的國度來爭戰,為還未信者起來爭戰

我們被呼召是來與天空屬靈惡魔爭戰

以弗所書 2:1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

活在沒有神旨意的人是被控制在惡魔底下

但以理書 10:13 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就是天使長;二十一節同)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

我們必須知道有屬靈的爭戰
天使說你的禱告第一天就垂聽,但卻經二十一天…

屬靈爭戰是真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