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搭便車

標籤: , ,
    某一年大年初二陪老婆孩子回東石看丈人,開車行經高鐵大道,路上看到一個小伙子手提背包往前行,心想大概是歸鄉的遊子回家探視親人,但這一路上很少公車站,且每一站都距離遙遠。因此跟Phoebe看了一下,再跟孩子們商量,全家一致通過:載他一程歸鄉!於是我們繞個大圈回頭到他旁邊,說明我們可以載他一程,經上車後寒暄才知,原來他不是要來嘉義,他乃是要到高雄找他女友,從北部南下搭親戚的便車,親把他放在嘉義交流道,然後轉搭遊覽車到高雄,但到嘉義遊覽車都沒有位置了,車站人員建議他可以到高鐵站看看,他以為高鐵站就在附近因此他想用走的走到高鐵站!

    感謝主!讓我們可以擔任祂愛的使者,幫助這位年輕人載他一程。當然我們可以選擇許多的理由拒絕停下來、拒絕載他一程。但感謝主!我們順服聖靈的感動分享神的愛,不問任何理由,選擇去愛這位外鄉人,選擇用愛進入天國的生活,選擇用愛代表嘉義這塊地土接待這位年輕人,選擇把天國的文化帶進我們的生活!最後Phoebe也在車上為他祝福,並送他兩本蒲公英,這可說是我們那一天中,最有意義並值得回憶的一刻!

路加福音 9:48 對他們說:「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