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如何親近神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

1. 抓住神的應許—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
雅4:8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
箴8:17 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 
2. 渴慕—詩42:1(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祂尋找渴慕祂的人,所謂渴慕的意思是不滿足於你現在的生命,因為這種生命型態迫使你過沒有祂的生活。(太5:6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不管你生命中需要什麼或缺少什麼,你真正的需要是祂。要得著祂的方法就是渴慕,我祈求神賜給你飢渴的心,因為那是進入祂豐盛同在的條件。祂尋找的是新娘,不是女朋友,是那位願與祂廝守的人。 那些將自己委身於主耶穌成為祂新婦的,其動機是出於對新郎熱情、親密的愛慕。

3. 回轉向孩子單純的心,單一的要神

    停止追求祂的福祉,單要追求祂,我們不要在追求祂的手,乃要尋求祂的面。 最大的祝福不是來自神的手,是來自祂的面容,與祂有親密關係。當你見到祂,真認識祂,你便來到有能力的源頭。
4. 花時間與神同在—單單享受祂,如馬利亞站在神面前朝見神:
    約定時間,讓神認識,也有機會建立自己與神的關係。十個童女的比喻,透過禱告不斷追求與耶穌更親密。聰明的童女預備油,象徵意義這群聰明的人在每日例行的事工之外,還肯花時間與主培養更深入親密關係。沒有一個人可以把親密關係分給別人,因為那是個人與耶穌經年累月培養出來的。與神的關係必須自己來培養。
    凡願意付出時間培養親密關係的人,剛開始都會被視為愚拙、錯亂而且不切實際。(路十38~42)瑪利亞已經選擇了上好的福分,是不能被奪去的。

5. 手潔心清—詩24:3-4

    我們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來到神面前,也沒有人能見主。(來十二14)
人藉著在基督裡的信心,逐步成熟而進入與神相親的狀態,就叫作聖潔。 聖潔乃是我們與基督親密關係的一種自然結果。

6. 認識明白祂,從讀祂的話,並遵行

約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林前8:3 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
約一4:20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有古卷作:怎能愛沒有看見的神呢)。
約二1:6 我們若照他的命令行,這就是愛。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當行的,就是這命令。


7. 坦然無懼—來4:16除去攔阻—驕傲、不信、不饒 恕

    悔改開啟了祂同在的追求之門,悔改建立了一條通向神的路。(代下七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只有死人能見到神的面,(岀三十三20耶和華說,你不能看間我的面,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與死亡等同的是悔改、破碎、謙卑在主前,你悔改的深度,將決定你復興的高度(阿蘇薩復興)。死去越多,神越靠近。能使你進入幔內的為依方法是透過制死你的血氣,真正在神前悔改與破碎的死亡使神靠近你。
    所以如果你要見祂的面,你必須放下你的榮耀,用你的眼淚來浸濕祂的腳。
(路七36~3打破玉瓶香膏流出,將自己全人當作供物呈獻給主,哭泣—認罪悔改,從此獻上自己的身體當作燔祭,過一個聖潔、蒙神喜悅的生活。

親近神的心態:

A1.敬畏神的心:
對神存虔敬恐懼之心,向祂獻上祂所應得的榮耀與尊重。
敬畏意指肅然起敬、尊敬、尊榮。畏懼、惶恐。(來五7)
A2.謙卑:
    當我們的心帶著痛悔、溫柔與順服,在謙卑中破碎了,這樣一顆心所發出的禱告,必蒙主悅納垂聽。(可十四3)
A3.饒恕:
倘若我們心中容不下饒恕,神就不會聽我們禱告。(可十一25)

    復興必須從你的教會開始,然後擴展到社區。假如你渴望復興,火不會降在空無一物的祭壇上,祭壇上必須有祭牲,火才能降下,假若你要神的火,你必須成為神的燃料。主耶穌犧牲自己完成救贖,祂正呼召願意跟隨祂的人,捨棄自己的生命,背起他們的十字架來跟從祂。付上代價,把自己當成活祭。約翰衛斯理:我把自己點燃,叫人們來看我被焚燒。

    從親密才能帶出復興,復興的嬰孩是來自向新郎的委身,就像嬰兒是從夫妻親密而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