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

儆醒忠心的僕人

創世記47:13 饑荒甚大,全地都絕了糧,甚至埃及地和迦南地的人因那饑荒的緣故都餓昏了。
  1. 這裡講到當時全地有饑荒絕了糧,因饑荒的緣故使人餓昏了,但只有埃及地的約瑟那裏有糧。肉體的饑荒使人餓昏,當人肚子飢餓過度時,不僅使人沒力氣,也可能失去了判斷分辨能力。
  2. 同樣地屬靈的饑荒也是如此,餓昏了,裡面沒有力量,失去判斷能力,為了填補裡面的空虛,看到什麼就吃,什麼資訊都接受,最後造成不可收拾的地步。
  3. 為何只有約瑟有糧,乃是因約瑟是有聰明有智慧的人,他在豐年收成時做好儲存,有為荒年做好預備,因此即使在荒年時他還有種子、還有存糧,甚至能供應許多的人。
  4. 求主幫助我們成為有聰明智慧的人,學習約瑟在平時就做好預備,儲存生命的糧,以致能在荒年時仍有糧,靈裡沒有餓昏了,裡面仍有力量可以存活,甚至能成為別人的幫助與祝福。 
  5. 創41:33-36 https://reurl.cc/eXyyqQ
  6. 甦醒 https://youtu.be/unArffT_8Ho
馬太福音25:3 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
  1. 這是聖經中有名的十童女比喻,五個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五個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聰明的童女最後與主同作席, 愚拙的童女卻被關在門外。
  2. 「器皿」預表我們這個人,「油」預表聖靈、預表神的話;燈能發光,是因為有油,教會發光有見證,是因為人聽神的話、得著聖靈所賜能力,活出神的話。不同儆醒預備的態度與生活,會帶來不同的結果。
  3. 愚拙的童女的態度為以為還有明天(心存僥倖)、以為靈命可以「借用」(企圖投機取巧)、不肯及時「買」油(以為靈命成長可速成),平時沒有儆醒預備,最後後悔來不及。
  4. 願我們都能成為聰明的童女,成為對的人平時就儆醒預備。讓我們平時就建立好穩定的讀經生活、禱告生活、靈修生活,讓我們的「器皿」平時就預備好了油,當新郎來了時我們可以同他進去坐席。
  5. 太25:1-13 https://reurl.cc/Ad2Gyp
  6. 直到主耶穌再來時候 https://youtu.be/GNzqlC6SG_k
馬太福音25:21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1. 這段聖經講到才幹的比喻,三個不同才幹的僕人,兩個被主人稱讚為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一個被稱為又惡又懶的僕人。
  2. 兩個被稱讚為忠心的僕人,乃因他們領了銀子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同數的銀子,但被責備的僕人則是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3. 被稱讚的僕人不僅得到主人稱讚,主人還應許要將許多事派他們管理,並可以享受主人賜予的快樂。反觀被責備的僕人,不僅被主人視為無用,更被丟在外面黑暗裡哀哭切齒。
  4. 願我們都能成為主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沒有埋藏祂所賜給我們的恩賜才幹,能抓住機會常常的運用活用這些恩賜才幹在神的國度需要裡,不僅我們越來越熟練它們並多而更多,更能成為國度裡許多人的祝福。
  5. 太25:14-30 https://reurl.cc/NqbOg5
  6. 凡事都能做 https://youtu.be/KLdSuKezMgs
馬太福音7:21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1. 這段聖經講到怎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不是那些只是嘴巴口頭上常稱主阿主阿的人就能進天國,主教導,惟獨遵行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2. 所以進天國的重要關鍵,不在於你多有恩賜,你行了多少神蹟奇事,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為主做了多少工作,你的事工有多大,你教會會眾有多多,你讀過多少遍聖經,你多會講道;不在於你自己或別人的認定,乃在於天父怎麼認定。重要的是,你是否是遵行天父的旨意,你所做的是否是出於神、是神要你做的。
  3. 但問題來了,天父的旨意是什麼?假若我們不知道,我們又如何遵行?所以我們需先尋求了解天父的旨意,進而遵行才能成為天父所稱許合祂心意的人。
  4. 願我們都能成為聰明人進天國,都能聆聽到神的聲音、了解神的旨意並遵行。願我們所做的都是出於神,建立在神自己及祂的話語上,這樣的建造是神國度的磐石建造,穩固而不會倒塌。
  5. 太7:21-27 https://reurl.cc/Y8YlVO
  6. 行祢旨意 https://youtu.be/Os0iatb_4_o
路加福音12:40 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1. 從35-40節經文中,我們可以清楚知道主要門徒們成為祂儆醒有預備的僕人。
  2. 那要如何儆醒與預備呢?主教導勸勉我們,要腰裡束上帶,燈也要點著,要像僕人等候主人回來,叩門立刻給他開門。我們需要預備好,以致於不管是在二更天、三更天大半夜,或想不到的時候,我們都能保持儆醒不鬆懈,並能立即行動回應。
  3. 因此我們平時就需做好各樣的預備與操練,各樣所需的能力與才幹,以因應在這末後世代各樣不時之需,及神所呼召託付的工作事奉所需。
  4. 祝福主的跟隨者都能在平時就做好各樣預備,在末世讓人疲憊乏力的大半夜黑暗時,裡面仍有力量、靈裡能保持清醒不鬆懈,並能活出美好見證,使教會的燈點著為主發光。
  5. 路12:35-41 https://reurl.cc/EGVL2m
  6. 如繁星點點 https://youtu.be/4UE6C4kGaiE
路加福音12:42 主說: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1. 神國很需要神忠心有見識的管家,當他們領受神的託付,能去照管家裡的人,並按時分糧給他們。
  2. 什麼是忠心?忠心就是指對主人的話不打折扣,主人怎樣說,管家就怎樣作,不負主人的託付;忠心就是知道主人意思去預備,並順主人的意思行。
  3. 什麼是有見識?有見識乃是指懂得如何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管理』不是轄管,乃是照管、照顧管理。簡單來講有見識的管家,懂得別人的需要是甚麼,而且當他們需要時能提供供應。
  4. 祝福我們都能成為神國度裡忠心又見識的管家,對主忠心:對主的話不打折扣,知道並順從主的旨意行。是有見識的:懂得家裡的人的需要,當他們有需要時,能按時分糧並能及時的提供供應他們。
  5. 路12:42-48 https://reurl.cc/XLQWag
  6. 一點小事 https://youtu.be/z7U-SgJlG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