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

捨己專心跟從

標籤:

馬可福音7:15 從外面進去的不能污穢人,唯有從裡面出來的乃能污穢人。
  1. 主耶穌點出法利賽人和文士假冒為善,用嘴唇尊敬神心卻遠離神,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承接遺傳,廢了神的道。
  2. 另外主也教導門徒從外面進入的,不能污穢人,從人裡面出來的,纔能污穢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從裡面出來的惡能污穢人。
  3. 願我們以法利賽人和文士為戒,沒有讓傳統、人的吩咐所框架而離了神的道;求聖靈幫助提醒鑒察我們的心思意念,保守我們能手潔心清,沒有容讓不好的惡從我們裡面發出而污穢傷害到別人。
  4. 可7:1-23 https://reurl.cc/V8a5Zn
  5. 煉淨我 https://youtu.be/7GppzVMPoEo
馬可福音7:29 耶穌對他說:因這句話,你回去罷;鬼已經離開你的女兒了。
  1. 這段講到耶穌醫治非尼基婦人被鬼婦的小女兒,這婦人是不是猶太人,縱使耶穌似乎用貶損的字眼來測試,但這婦人因著信心謙卑回應,最後她的女得著醫治。
  2. 從這婦人身上我們看到,她因著愛她的女兒,及對主的信心,付上代價,採取這麼低的姿態來到主面前,她不愛面子為的就是為要求主幫助,使她的女兒得醫治。
  3. 對於我們的問題、困難、疾病、所愛的人...,願我們也像這位媽媽一樣有一顆急切、渴望他們得幫助解決的心,並願意付上代價謙卑來到主面前,以致我們的問題困難能得解決、疾病能得醫治。
  4. 可7:24-30 https://reurl.cc/Q4pg22
  5. 在耶穌的腳前 https://youtu.be/shCA1uIfKPY
馬可福音7:33 耶穌領他離開眾人,到一邊去,就用指頭探他的耳朵,吐唾沫抹他的舌頭,
  1. 這裡看到耶穌醫治了一個耳聾舌結的人,他醫治的方式很不一樣,祂乃是把這個人領離開眾人到一邊去,然後用指頭探他的耳朵,吐唾沫抹他的舌頭。
  2. 這個人是有人把他領到耶穌面前,而且希望耶穌按手在他身上,但耶穌沒有照著人的期待,乃是用一個特別的方式與這個需要者有個別的互動並醫治他。許多人是因著人情、被別人勉強帶到主前,不是出於自己的意願。
  3. 但主了解每個人的需要,祂有醫治的主權,也知怎樣的方式與帶領對人最好,祂不僅醫治人的身體,祂可能更看重人與祂的關係。讓我們把有需要的人帶到主面前,使他的需要得滿足,更重要的是自己與主建立個別的互動關係。
  4. 可7:31-37 https://reurl.cc/V86Edn
  5. 愛中相遇 https://youtu.be/Muq6RNaLjgU
馬可福音8:2 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裡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
  1. 在這裡因著耶穌的憐憫、體恤,祂知眾人沒有吃的,怕他們餓著回家、在路上困乏,祂再一次以僅有的幾個餅魚餵飽聚集的眾人。
  2. 另外門徒雖已經歷上次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蹟,但他們似乎仍舊被環境所影響,沒有從過去的經驗學習轉眼看耶穌,從主得著幫助來應付所面對的實際需要與挑戰。
  3. 我們的主是那位充滿憐憫心的主,祂四十天禁食沒有為自己變餅,但祂卻深怕來到祂面前尋求的眾人沒有吃的、會餓著在路上困乏而變餅;相信渴慕尋求祂的人身心靈必不會餓著。
  4. 另外在信心、屬靈生命的功課上,讓我們能透過不斷經歷神的同在,學習不是看自己、看環境,乃是聚焦在耶穌身上,使我們的信心增長,在信心中看見並經歷神的計畫、祝福與同在。
  5. 可8:1-10 https://reurl.cc/lvV4Ev
  6. 求主賜我憐憫的心 https://youtu.be/JMAWPidW-WA
馬可福音8:17 耶穌看出來,就說:你們為甚麼因為沒有餅就議論呢?你們還不省悟,還不明白麼?你們的心還是愚頑麼?
  1. 主耶穌提醒囑咐門徒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和希律的酵。門徒們卻在議論他們有沒有帶餅。於是耶穌點出他們的景況,他們還不省悟、還不明白、心還是愚頑。
  2. 門徒們因過於專注於主觀認定的環境事實上,因而常常誤解了主耶穌所說的話。我們是否也是如此呢?
  3. 讓我們把眼目定睛在主的身上,沒有讓我們自己對人事物過於主觀的認定,而誤解了神的話、神的引領,求神幫助讓我們的心謙卑柔軟,能敏銳於聖靈的感動、啟示,使我們的心靈能醒悟、能明白神的旨意與計畫,不再愚頑。
  4. 可8:11-26 https://reurl.cc/vk112L
  5. 活著為要敬拜祢 https://youtu.be/z_HqOFsr210
馬可福音8:34 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1. 這段聖經提到耶穌問門徒說:「我是誰」,要門徒對祂是誰有正確的認識,彼得回答說,耶穌是基督,門徒們對耶穌也正確的認識。
  2. 但很可惜的,彼得雖對耶穌有正確的認識,才剛剛說了對的話,一轉眼就說錯話,被耶穌所責備。
  3. 耶穌點出彼得的問題出在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因此就讓魔鬼有機可趁、可能被撒但所利用。
  4. 因此真正跟隨主的人需要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主,不再以自己為中心,放下自己的個性、人的喜好,看重神、神國、神的道,與神保持美好關係互動而得著屬靈的、永恆的生命。
  5. 可8:27-38 https://reurl.cc/kl0v7x
  6. 主啊,我要跟隨祢 https://youtu.be/_XgP0p-S4S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