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歌林多後書-靈修嗎哪

標籤: ,

林後1:9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保羅的經歷體驗認知,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什麼時候我們才會有這樣的認知?常常是當人的辦法用盡了,環境讓我們謙卑下來時才有這樣的認知。甚願我們都能提早有這樣的認知,不靠自己轉眼倚靠神。

林後2:8所以我勸你們,要向他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來。

保羅要眾人對犯過失的人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這個人叫人憂愁、也受了眾人的責罰,保羅要他們赦免他、安慰他,免得他憂愁太過沉淪了。求主賜我們更多的愛,能饒恕原諒犯錯,甚至曾傷害我們的人。


林後3:17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

得以自由的秘訣就是主的靈的同在,當主的靈在我們心裡、在我們裡面,我們就有真正的自由。問題是我們裡面是否預備聖靈的居所?甚願我們都能在我們裡面為主的靈設立寶座,歡迎祂的同在,得到真正的自由。

林後4:16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不喪膽、外體雖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這是這世代的需要,面對許多的困難、逆境、逼迫、仇敵,我們很需要裡面有力量,不被環境困住、不失去盼望。保羅得到秘訣,因他相信、他知道有寶貝在他裡面,他裡面有出於神的莫大能力。願我們都得著這寶貝與能力。

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一課程講員張牧師提到,上述經文照原文語態,應該是若有人持
續的在基督裡,他就持續是新造的人,舊事持續要廢去,新的正在形成。甚願我們都能持續的在基督裡,不斷地除去我們生命中老舊不好的,領受從神來新鮮活潑的新生命。

林後6:4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

保羅提到與神同工的,在各樣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從人的動機、品格、做事的態度、回應...,可以看出我們是誰的用人,是出於神?還是出於我們的血氣、肉體、慾望好惡、罪性...?願我們所作的各樣事,從我們的生命本質,可以表明、讓人知道我們是神的用人。

林後7:10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

兩種不一樣的憂愁,依著神的意思憂愁生出懊悔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卻是叫人死。一個是生一個是死,從神來的就是帶來生命平安,不是從神來的往往使人走向另一方向。甚願我們沒有落入世俗的憂愁中,失去了天父本要給我們的真平安。

林後8:2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

保羅提到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乃是,在患難中受大試煉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能樂捐。嚴峻的環境下可以試驗出有沒有、生命的深度;甚願我們學像馬其頓教會得著神的恩典,在患難試煉中仍有滿足的喜樂。

林後9:6「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

多少努力就會有多少的成果,這是不變的道理。在屬靈、生命也是如此,我們栽種越多收穫也會越多;當我們願意去栽種、去努力耕耘,擁有萬有的上帝必多多加給我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我們仁義的果子。甚願我們能成為殷勤為主工作的神國農夫,多多耕種多多收穫。

林後10:4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這裡講到我們所面對的爭戰,有時不只是屬肉體物質界,常常是屬靈的爭戰,屬靈界的、是在心思戰場上的爭戰。求主幫助我們可以穿上神所賜全副軍裝,拿起並運用祂所賜的屬靈兵器與能力,攻破敵人各樣的計謀、堅固營壘,使人心歸回順服基督。

林後11:23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

保羅點出基督僕人的可能樣貌,為主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如果我們沒有因著愛主服事主而遭受這些,很可能我們還不是基督的真正僕人;假若成為基督僕人需如此,你還願成為基督的僕人?求主祝福,有更多不懼勞苦願被主所用的基督僕人興起。

林後12:10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保羅以他的軟弱誇口為喜樂,因為他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唯有我們認知我們自己的有限、不足、軟弱時,我們才會謙卑轉向神,進而讓祂介入得祂能力覆庇。甚願我們都能謙卑的認知自己的軟弱有限,進而靠主剛強。

林後13:11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你們同在。

這裡說到了要常經歷神與我們同在的條件就是,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甚願我們都能成為這樣的人,得著從神所賜的仁愛與和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