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工作就是敬拜、加入不舒服行列

標籤: , ,

2019天國文化領袖高峰會2/13 筆記摘要

Bill Johnson牧師分享重點
  • 神是我們生命的首要,就沒有其他次要。(祂是唯一)
  1. 有一些牧者同工常把教會放在家庭婚姻之上,造成教會很大虧損,也因為這種扭曲的觀念,小孩不想上教會,也不想跟神有任何關係。
  2. 上帝第一,家庭第二,事工第三…。比爾.強生牧師說這樣的清單允許自己好好來愛家人。但他也無意冒犯大家的看法。比爾.強生牧師在婚後努力嚐試這個優先清單,確保了他與家人的健康關係。
  • 服事家庭就是服事神,兩者是沒有分開的
  1. 好好委身愛我的妻子、愛我的孩子,服事他們就好像服事主,不是分開的。

  • 對人仁慈的行為,乃是做在神身上
  • 照顧人也是敬拜,老師、醫生…等職分若是神呼召,為主而做,透過此來敬拜神。
  1. 我們生活中每一件事都是為神而做,神要藉著你的工作、人際關係來榮耀祂。 
  2. 比爾.強生牧師說,自己照顧家人的方式也是向神表達敬拜與愛的方式,我們在生活中每個細節都是要彰顯神的榮耀。
  3. 我們呼召的偉大,不在於我們做什麼,而是因為呼召我們的那一位。
  4. 一個委身在教育職場的老師和一位到國外的宣教士的事奉,是一樣的。
        • 猶太人的文化,工作就是敬拜,同樣吸引神的同在。
        • 睡個午覺或使人死而復活,得的獎賞是一樣的。
        • 人們知道投入教會服事,但卻不知如何照顧自己家人。
        • 提前2:1-4 用我們平安度日的生活來向人、列國做見證。透過我們的優先順序、生活、生命成為福音信息,帶領人進入神的國度。
        提前 2:1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提前 2:2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提前 2:3 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提前 2:4 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1. 第4節:「神願意萬人得救」,這提醒了我們禱告的任務;一個基督徒如何禱告、生活,結果會影響到萬人得救。
        2. 我們在平安裡的生命和生活,就向我們周遭的人、列國做見證,讓他們看見興盛的生命、城市與國家,讓他們說耶穌是真的!

        • 詩67 求神祝福我們,以使世人知道神是如何祝福我們,知道神的屬性。因而世人知道神的道路,得知神的救恩。
        • 知道怎樣好好的生活,能帶出最偉大的佈道信息
        詩 67:1 (一篇詩歌,交與伶長。用絲絃的樂器。)願 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細拉)
        詩 67:2 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1. 我們周遭所有人都要知道祢是什麼樣的神,因為祢是如何用愛恩待我,世人知道你是充滿愛的父親。求神讓我們興盛,讓別人從我們身上看見祢慷慨的屬性。當我們敬虔平安度日,萬人會認識主。
        Steve牧師分享重點
        • 進入更深的水流常常使人不舒服。(結47)
        1. 你是否曾有這種經驗:當敬拜主領要大家舉起手、一同跳舞或領受方言,最初會感到不自在,但幾次之後不僅習慣、甚至享受在當中?
        2. 馬太福音9:17中耶穌說要「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我們的皮袋必須先被升級,不能用舊思維領受新酒。每當神要帶他進入更深的水流,常會讓他感到不舒服,但隨著這種感覺慢慢降低,他便更深進入聖靈裡。
        • 當人沒有滿足的喜樂,很可能是因他沒有完全經歷神。
        1. 聖經裡寫到喜樂的頻率,遠超乎他原先的理解,例如箴言17: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以賽亞書61:3「喜樂油代替悲哀」、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要常常喜樂」、 希伯來書1:9寫到天父用喜樂油膏抹耶穌勝過他的同伴們…等,甚至在路加福音2:10天使宣揚耶穌誕生的好消息時,雖然有很多主題可以選,但天使只講到「大喜樂」,而且是關乎萬民,不是僅僅個性很好的人才能得著。
        2. 雖然在神的同在中,自己未必總是感覺喜樂,但當我們沒有喜樂時,必須思考我們可能沒有來到神面前
        • 我們需要喜樂油澆灌我們的生命,如同汽車需要汽油。
        1. 史蒂夫牧師說,神曾要他檢查「喜樂」的油量表,還剩多少油,當他抽出油量檢查桿,發現竟然一點兒油都沒沾在桿上!神便對他說:「我們有麻煩了!一輛車的油箱裡若沒有喜樂就無法開動,你必須有喜樂油澆灌在你生命中。」
        2. 但要如何常常喜樂?史蒂夫牧師飼養了一隻黑狗,這隻狗是他的喜樂導師,因為每當史蒂夫牧師一回到家,牠就有大喜樂,以熱情的飛撲和大甩尾巴表達喜樂,史蒂夫牧師渴望能點燃、攪動這般的喜樂。
        • 羅馬書14:17「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根據這段聖經經文,史蒂夫牧師認為,在神的國度裡,喜樂可能就占了三分之一強。
        • 現今教會因在宗教心態下,失去了喜樂。
        • 宗教的靈看到完美才會喜樂。
        • 神兒女應看到家人就會喜樂。
        1. 在自由中會充滿喜樂,在喜樂中就會回轉像孩子。當人在「宗教的心態」底下,是不可能有喜樂的,常見的錯誤思想認為,人會「喜樂」就代表此人沒懂真理,因為「宗教的靈」要看到「完美」才會開心;然而「家人」則是縱使只有看到一點點的進展都會喜樂。
        2. 史蒂夫牧師舉例,當他的孫子開始學走路,女兒會傳訊息與他分享,例如看到孫子學會站立、跨出人生第一步,他們便感到非常興奮、為孫子歡呼,而不是對孫子說:「除非你走得好,不然我不會為你鼓掌!」,也不會因為孫子跌倒了五十次,就認為「他是家族蒙羞的關鍵」;但「宗教的靈」會這麼說:「你根本沒有走路的恩膏,因為神若要你走,你應該一天就能走,而且走得跟飛一樣!所以不准再學習、嚐試走路!神給你的命定,就是要永遠在地上爬行,在你爬行的狀態中滿足吧!」
        • 最成功的人,可能也是失敗最多次的人。
        • 神要打破「完美主義的靈」,給我們恩典去嚐試。
        • 鼓勵自己多嚐試,每當跨出一小步,都要為自己歡呼!
        • 加入「不舒服行列」中
        史蒂夫牧師曾跟神說:「我今年很好!因為我今年都沒失敗!」主說:「是的,那是因為你什麼事都沒做。」他才驚覺,失敗不代表沒有恩膏,他一生中經歷許多失敗,包括擔任領袖、讓夫妻關係進入更好的領域等,都曾嚐過失敗的滋味。有一次他因出版的書上有明顯錯字感到沮喪,但轉念一想:「這代表我正在嚐試!所以我正在進步!」因此他沒放棄繼續嚐試如何成為一個好作者、好領袖、好丈夫,並歸結出「成功的人,大多是失敗多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