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押沙龍之亂

標籤: ,
撒下15:3 押沙龍對他說:你的事有情有理,無奈王沒有委人聽你伸訴。

撒下13-16章記載押沙龍之亂,這亂的起源來自大衛王沒有好好處理家庭問題,導致後續他兒子押沙龍叛變,暗嫩、押沙龍兩個兒子身亡。如同撒下15:3押沙龍叛變之初所言,他認為王沒有委人聽人伸訴,甚至在家庭裡他的父親大衛王,沒有盡上該盡的責任秉公判斷;當押沙龍回到耶路撒冷後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得見大衛王他父親的面。親子問題一直是每一世代的痛,如同大衛般許多的父母不知如何與兒女互動,不懂得傾聽同理孩子們,也沒有智慧處理家庭的紛爭,因此就造成了孩子的悖逆,產生像押沙龍之亂。求上帝祝福這世代的父母,更多的智慧能力、耐心愛心學習傾聽孩子的心,並能有智慧的秉公判斷處理他們所面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