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3.成為一名傾聽者/傾聽神的聲音/施路得(重點筆記)

標籤: , ,

  • 很多信徒為何不肯給神蹟會向他們說話呢?因為他們害怕神所要說的話。他們不明白慈愛的天父渴望與他們建立個人的關係,而助關係將會帶來生命極大的祝福。在禱告中與神相交,是每一個樂於與神相交的信徒之最高特權。然而傾聽是一種藝術,必須加以培養和發揮。對我們說話是神的事,而安靜傾聽則是我們的事。
  • 傾聽神的聲音必須與神之間有親密的關係--這種關係需要付上你全部的注意力,許多的時間,單獨安靜與神相交。長時間全神貫注在神身上是一件頗為困難的事情。為了服事人和為要完成一些工作而煩躁或是憂慮,會分散我們的注意力,且成為我們無法聽見神聲音的阻礙。福音書中有關瑪麗亞和馬大兩姊妹的那段插曲,正是煩躁和傾聽之間一個鮮明的對比。
  • 在我最初開始花時間傾聽神的聲音,很難將每天的工作事項,從我的思想中挪開。不久,我便學會擺一本便條紙和一支筆在旁邊,以便能隨時把「待作項目」記下來。這使我心中無須記憶太多瑣碎的細節,而使我能夠將全部的注意力擺在主的身上。
  • 學習放鬆心情,除去一切緊張。焦慮和緊張只會令神靜默不語。學習放開一切,讓神對你說話。大衛扼要說道: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詩37:7-8)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詩37:11 )唯有那些把自己的身、心、靈引退到寧靜之處的人,才能聽見神的聲音,領受祂直接的啟示。
  • 在禱告中與神發展真正親密友誼的另一個必備條件是耐心。神要祂的兒女學習「等候祂」這門神聖藝術。這可能意味著繼續地等候,等候,再等候!傾聽神的聲音,是神用來教導我們聖靈所結的無價果子--忍耐--的工場之一。
  • 傾聽神對我們說話必須持有期待的心態。除非我們相信神要對我們說話,也除非我們願意等候祂對我們說話,否則我們必然無法經歷傾聽神聲音的快樂。雖然你也許要等候無數個小時,但是很快你便會發現,聽見神的聲音所得到的獎賞永遠是令人興奮的。
  • 有一次在我傾聽神的聲音中,聽見神藉著聖靈說了這些話:「在我的孩子中,任何一個把我擺在第一位的,可以得著我最好的賜福。」在我們深陷於一天的活動之前--不是之後--用一段時間禱告,將神擺在我們生活中的第一位,我們必然能完全得著祂的引導與指示。你將一天最好的時刻獻給神,祂便會以奇妙的方式,用你剩餘的時間來成就祂的目的,你會擁有比你將工作擺在第一位,更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