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忘記創傷

標籤: , ,


創世紀 41:51 約瑟給長子起名叫瑪拿西(就是使之忘了的意思),因為他說:「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
創世紀 41:52 他給次子起名叫以法蓮(就是使之昌盛的意思),因為他說:「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

約瑟在埃及生了二子,從他給兒子們的取名得知,神使他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忘記困苦、忘記創傷是如何不容易,看看我們周遭許多仁一直走不出創傷,走不出過去的傷痛,無法饒恕得罪冒犯我們的人。但我們在這邊看到,乃是神使約瑟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相信在苦難中,我們比較會謙卑來到神面前尋求祂,在此刻我們也會更深的倚靠祂仰望祂,我們與神的關係也會更緊密、更認識祂,認識祂的法則。難怪詩人在詩篇 119:71說到: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因著我們更明白神的心意與計畫,我們會明白這受苦的過程,乃是神要預備、雕塑我們,以致能承接祂所給予的祝福與昌盛。弟兄姐妹們!您是否正面臨困苦急難呢?或許這時刻正是你謙卑尋求神,可以更深認識神,經歷神使你反敗為勝死而復活,經歷在受苦的地方得昌盛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