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新皮袋裝新酒(太9:17)

標籤: ,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就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兩樣就都保全了。~馬太九:17



這應該是大家都蠻熟的經節,這裡的比喻應是主耶穌針對猶太人的僵硬宗教傳統而發。猶太人著重外面的敬虔,忽略內心的生命。已硬化了的傳統難適應新的變化,要是注入新事物,只會加速其破裂。今天這樣的情景是不是也發生在我這些接受接受主的人身上呢?我們或許沒有猶太人那樣深厚的宗教傳統,但是未信主前民間信仰的習性、舊有的經驗、價值觀、想法....是否仍舊存留在我們身上,以致於那新酒倒入我們身上時,在我們舊有的生命一時無法去適應這樣新的事物,因而有格格不入甚或被撕裂的感覺。不是常常聽到有人抱怨主不是應允我們平安、喜樂,不是應允我們有豐盛的生命嗎?為什麼我向主祈求的都沒有被應允,為什還是身處痛苦深淵中呢?這個問題其實也曾困擾著我,主不是應允我們信他的人要從他腹中流出生命的活水嗎?

記得曾聽喜樂四重唱的演唱,他們是那麼的喜樂,就常人來看他們實在是沒有喜樂的道理,他們眼睛看不見做任何事都不方便,為什麼他們還是那樣的喜樂呢?若是別人老早就在那裡怨天尤人!為什麼有喜樂的活泉從他們身上流出使他們極樂意與人分享他們生命裏的喜樂?其中一位提到因著他自己的遭遇,不被接納、缺乏愛、自信....他也曾自殺過,但自接受耶穌並真實改變後,他不再自怨自嘆,他覺自己仍是個可用的人可以為主做見證幫助許多可以幫助的人。是的,聽了他的見證覺得蠻感人的,因有可以從他身上看到神的工作與榮耀,正是主親自在他裡面奇妙的工作才能使不可能的變為可能,正是他有一個新的皮袋去承接那新的生命才使那酒能發出香味來。今天我們是用怎樣的皮袋來承接這新的生命呢?是否還用著那不願捨棄的老舊皮袋裝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