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你在看什麼?你在望什麼?(徒1:6-11)

標籤: ,


使徒行傳 1:6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使徒行傳 1:7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
使徒行傳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使徒行傳 1: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
使徒行傳 1:10 當他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
使徒行傳 1:11 「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從這段聖經看到人所想、所期待的,常常和主耶穌有所不同。人想的是主啊!你復興以色列,你復興轉化台灣是現在?但主卻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 著能力,主的焦點卻是我們,當我們自己先轉化,當我們等候、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時,我們就有能力起來為主作見證。我們常常不小心把我們肉體、屬血氣的期待 加諸於人甚至主身上;我們有時常常不自覺得去吩咐命令人或耶穌,說難聽一點,甚至會想去掌控、操縱別人照著自己的想法去作。但在這裡,主耶穌清楚明白的告 訴我們,主權在父神身上,我們需要弄清楚順序了,有些不是在我們的權柄範圍,我們不要踰越了!有些是神的工,我們不要超越界線了,我們應定睛在神要我們做 的工上面,盡我們的本分。也就是說,我們不要想當神,那可能或落入仇敵的圈套,因為想當神正是仇敵曾犯的毛病,我們可不要和牠們一國!

1:8節也讓我們可以好好的思想教會的光景,在這裡耶穌很清楚的跟我們講,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就必得著能力,為作我的見證。教會有見證?有光和鹽的 見證?在世上有發揮光和鹽的功能?我們對這個世界有發揮見證的影響力?我們是影響、顛覆這個世界,還是被這個世界顛覆與它同流合污了?假若教會對這個世界 沒有見證,沒有發揮影響力,是否正表示教會乃是軟弱無力、沒有能力,因此我們不敢與這個世界對決,於是我們選擇妥協或逃避。那又教會為何沒有能力?是否乃 因我們沒有得著從上來的能力,聖靈並沒有降臨在我們身上?因為這裡很清楚告訴我們,我們得著能力是從聖靈而來。所以是否乃因我們沒有倚靠聖靈,沒有順從聖 靈,沒有等候聖靈以得著能力,以至於雖然我們也作見證,卻是靠著我們的血氣,靠著我們的才能、技巧,以致於沒有什麼能力撼動影響這世界。正如撒迦利亞 4:6「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求主幫助我們,對聖靈有更多的認識與敬 畏,以致聖靈樂於降臨在我們身上,能在我們生命動工,他的能力藉著我們能流通出去。

另外從1:8節我們也看到神的工作是蠻有順序與策略,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乃是循序漸進的,是由近到遠,由城市到鄉村。提摩太前書 3:5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我們常常會本末倒置,根基還沒建立好就想蓋大樓,或許也是受世俗速食文化影響,現在樣樣都在講求快速,甚至 信仰、神的工作也要快速,但生命的成長卻是需要花時間、耐心的,我們會發現常常到最後與我們拉扯的就是來自我們的家庭。或許我們先要去作見證、作好見證的 地方,就是從我們的家庭,從我們個人的耶路撒冷開始,做好我們應盡的本分,再來才談到我們的猶太全地、撒瑪利亞和地極。這也難怪瑪拉基書 4:5-6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在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之前,神要先從家庭的次序恢復開始。

1:11講到這一群加利利人主的門徒,讓我們可以有一些思考,為何不是耶 路撒冷城人或其他大城市有知識有權有勢的人?反而是一群算是比較卑微的人?所以重點可能不是在我們是怎樣的人,我們在哪裡,重點乃在於神的揀選,與這些門 徒的回應,在那些大城市裡有的是對神的律例、先知的預言熟是的人,但是他們卻心眼蒙蔽沒有接受耶穌,反而是這群加利利人他們願意謙卑自己接受回應耶穌的呼 召。所以重點是不是你知道了多少,反而是你遵行了沒,你遵行了多少。不是只是在知識上當個信徒而是去遵行神的道勇敢的去作主門徒,約翰福音 8:31-32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今天早上的靈修心得,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