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6:46-49)根基立在磐石上

標籤: ,


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阿、主阿、卻不遵守我的話行呢。凡到我這裡來、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我要告訴你們他像什麼人. 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的挖地、把地基安在磐石上. 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 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惟有聽見不去行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 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得很大。(路六46~49)

從這段經文中看到,我們必須把根基建立在磐石上,而這根基乃是因著我們遵行主的話語而建立的。惟有把根基建立在耶穌基督上面確實遵行主的話,如此我們的信心就會增長,即使碰到試探、試煉、困難、痛苦時我們仍然能堅立不動搖。

在這裡看到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遵守主的話而行,這是我們是否把根基建立在磐石上的關鍵。我們常常如同第一句話所說,稱呼主阿、主阿、卻不遵守主的話行,常常讀神的話卻沒有化為行動而行,甚至聽到神的話卻沒有順服而行,對於神的話的信服只停留在知識面停留在頭腦,卻沒有從心裡接受,進而有信心的行動與行為。這樣會導致怎樣的結果呢,就是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 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得很大。這樣的結果導致我們對神的信心沒有增長,因為神的話沒有真實的紮在我們的心裡,使信心根基建立在耶穌磐石上,當我們碰到一些波浪、挫折、或不如自己心意的事時,在那裡抱怨人抱怨神,對神產生疑惑對神失去信心甚至不信。

因此求神祝福我們聽見主的話時,就馬上去行沒有消滅聖靈的感動,藉著遵行神的話,把根基紮紮實實的建立在耶穌磐石上,相信在這條信仰的道路上我們就可安穩不搖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