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5:1-3)生命的活道

標籤: ,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  神的道。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 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路5:1~3)

  這段經節裡看到眾人擁擠要聽  神的道,人們要聽的是從神而來能解人乾渴、能使人飽足、能使人得幫助、能醫治人心靈的活道。從神來的活道、神的話必是帶來改變、帶來生命氣息、帶來積極造就,這正是我們要常常省察,到底我們口所講的,是給人帶來怎樣的結果呢?假若帶來的是傷害、是負面、是使人遠離神、是帶來沈悶、帶來死寂,那我們真的要好好的省思我們口所要出的每一句話。箴言25:11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箴言17:28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難怪主在馬太福音5:37說到: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人們是擁擠的想聽我們說話,還是巴不得躲得遠遠的?

  另外從這個經節裡我們也看到,當人心對神的道渴慕時,耶穌運用智慧請西門把船稍微離岸為要使更多的靈魂得聽他的道。因此當人心柔軟渴慕時,我們亦應運用百般的智慧使用各樣的工具,為要使更多的人聽到從上而來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