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放棄教堂, 美國家庭教會越來越多

標籤:
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文章:<放棄教堂, 美國家庭教會越來越多>

   為了應對經濟不景氣的局面,很多美國基督教會開始轉向家庭教會聚會。這些家庭教會以其簡單和親切的風格,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基督徒加入進來。
   邁克·特拉金斯基是麻薩諸塞州家庭教會“敞開大門”的牧師。3年半前,他放棄了傳統教會在教堂的敬拜方式,帶領會眾在家裡舉行聚會。他說:“我們把會眾召集起來,我告訴他們,我們打算放棄教堂,而轉入家庭。我們採取的作法是,每星期聚會5次,輪換在各個家庭舉行。這樣誰都不會因為每星期都要負責招待而感到筋疲力盡。在責任和待客方面,讓大家始終保持一種新鮮感。” 
   據特拉金斯基牧師介紹,他的教會目前有50多名會眾,分成5個小組。每個月,所有小組還會集合在一起,租用地方教會的場地舉行一次聯合聚會。*家庭教會節省開支* 特拉金斯基解釋了他們決定組成家庭教會的原因:“一個原因和美國經濟狀況有關。我看到會眾因經濟不景氣開始離開教會。有些會眾失去工作,還有的搬到其它州,導致教會人數減少。會眾因為失去工作,在一個固定地點聚會就非常困難。另外,我們還要支付租用場地和水電設施費。” 
   特拉金斯基牧師認為,在傳統教會,牧師在台上講道時,會眾更多處於觀望狀態,而在家庭教會,由於人數少,每個成員都有機會發揮自己的恩賜,而且這種聚會大大節省了開支。特拉金斯基牧師說,會眾的奉獻除了支付他本人的薪水外,還用來支持短宣事工。去年夏天,他們積蓄了1萬美元,支付了10個人到國外宣教的飛機票。
   不過,特拉金斯基牧師也指出,家庭教會強調人人參與的聚會方式不一定適合所有的人。因此,如果有人感到害羞,而且不想讓大家知道他的情況,那麼,傳統教會也許對他更合適。
    美國家庭教會運動的創始人之一、執業醫生托尼·戴爾指出,實際上,大多數家庭教會沒有特定的牧師,因為這是一個由平信徒所領導的運動。他說:“大多數家庭教會雖然會有領袖人物出現,但是,他們大多不領取薪水,而且人人都有機會參與各項事工。聚會時,大家可以輪流講道和禱告。因此,雖然自然領袖會顯露出來,大家並不期望某人以傳統牧者的身份來承擔領袖的角色。” 
   戴爾說,家庭教會的重點不在於聚會本身,而在於活出一個嶄新的生活,也就是,一星期7天,每天24小時都把基督放在生活中心。戴爾說,15年前,在美國很難找到家庭教會,但是,如今,家庭教會已經雨後春筍般湧現出來:“數以百萬計的基督徒正在尋找一個更簡單的、更個人化的信仰經歷。他們和其他基督徒一起聚會,有的在家裡,有的在職場上,有的也許在當地星巴克咖啡店裡。
   最新研究表明,美國家庭教會的人數過去15年有可能增加了百分之1000。”*家庭敬拜非常獨立和個人化* 根據專門提供宗教和社會數據的機構“巴馬小組”從事的一項研究,大約600萬到1200萬美國人參加家庭教會。皮尤民調公司去年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百分之9的美國清教徒只參加家庭敬拜活動。
   俄亥俄州阿克倫大學政治學教授約翰·格林回顧說,美國家庭教會從1980年代開始增多,到了20世紀初已經發展成一股引人矚目的宗教力量,這種聚會在福音派基督徒中尤為普遍。格林說:“似乎有兩個主要原因促使越來越多的人被家庭教會所吸引。一個原因是,家庭教會人數比較少,人際關係更親密,更讓人們有一種社區感。另一個原因是,很多人希望追求真實的宗教經歷,而對大教會和大教派越來越失去興趣,在他們看來,這似乎是一種不真實的宗教追求。” 格林教授補充說,雖然很多大教會也有一些小型團契,聚會方式也和家庭教會很相似,但是,它仍舊是在大教會的框架之下運作,而家庭教會則非常獨立和個人化,因此不受到外來的干預。格林教授指出,大多數學者預計,家庭教會的趨勢仍會繼續下去,而無宗派獨立教會的增多以及宗教社區的日益多元化,都是這個現象的一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